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养生粥六种粥品可祛斑润肤悦色

2017-07-07 17:49:06      

冬季养生粥

润肤甜——浆粥

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大豆有宽中益气,利大肠,润泽肌肤的功效,豆浆的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并易消化吸收。

本粥除起润肤的作用外,对体虚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滋养番——薯粥

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番薯是人们常食之佳蔬。番薯可补中、和血、肥五脏。中医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能将水谷化生为气血,滋养荣润面部肌肤,使人容光焕发。

本粥便据其健脾胃,和气血之功,来达到润肤悦色之效果。

紧肤祛斑——燕麦粥

燕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

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着效果。

防皱除皱——脊肉粥

取脊肉50克洗净切小块,用少许油炒后与粳米50克、适量水同煮成粥,加食盐少许调味,早晚空腹食用。

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止消渴,起洭羸。猪脊肉的特点是色白面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等多种具有美容作用的营养成分。

本粥除体虚面色不悦之人食外,平素健康之人常喝此粥,有防皱除皱的作用。

美肤黑发——胡桃粥

取胡桃5个取仁略捣,同粳米100克煮成粥,加红糖少许拌匀,早晚空腹食用。

本粥通过补骨益肺健脾而使气血充盛,润燥生津,肌肤润泽,形体健美,乌须黑发。故常食此粥不仅有润肤之功,且有排石之能,但大便溏薄者不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粥

粥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粥的做法有很多,而且喝粥的好处很多,所以深受人们的亲睐。那么你知道冬季养生粥有哪些吗?详细>>

冬季养生粥:冬季润燥喝三粥

冬季养生,中医讲究清补。清补不仅可以润燥泻火,还可以增强体质,储存能量,是万全之策。冬季气候干燥,虚火较旺,很多人易发生口腔溃疡或便秘等……详细>>

海参羊肉粥冬季养生粥

海参补肾气,羊肉温中暖肾,这两种食材与健脾、益气的粳米同熬成热粥,是寒冷的冬季温补的保健食疗方。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何盈犀介绍道,……详细>>

冬季养生粥枸杞核桃粥

枸杞性平,味甘,有滋补肝肾、养阴润肺、延年益寿的作用,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视力减退、头晕目眩、腰膝酸软、遗精消渴等症,并有对抗动脉硬化、……详细>>

冬季养生粥品推荐 食疗养生最健康

冬季养生吃什么?冬季3个月,草木凋零,自然万物生机闭藏,此季节也正是所谓“养脏”的好时机,所以古人说:“冬不藏精,春必病温”,我们如果能……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