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推荐夏季养生粥

2017-07-07 17:55:24      

粥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辅以具有药用价值的各种配料,如莲子、苡仁、百合、扁豆、红枣、茯苓、山药、胡桃等;或者辅以含蛋白质丰富的羊肉、牛肉、鱼肉、骨髓等或是含大量维生素的深色蔬菜和水果。在经过不同的加工方法熬制后,使其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更具有滋补、祛病和养身之功效。

推荐夏季养生粥

推荐一:莲子百合粥——健胃补脾

材料:粳米150克,莲子50克,百合50克,新鲜胡萝卜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切碎,同粳米、莲子、百合一同文火熬煮30分钟即成。

功效:此粥清香甜润,能健胃补脾,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功效。

推荐二:银耳白果粥——补气润肺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功效:此粥色泽素雅,能补气润肺,保健美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夏季养生粥

粥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辅以具有药用价值的各种配料,如莲子、苡仁、百合、扁豆、红枣、茯苓、山药、胡桃等;或者辅以含蛋白质丰富的羊肉、牛肉、鱼……详细>>

夏季喝什么养生粥 推荐7大夏季养生粥谱

在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小米含铁量高,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详细>>

适合夏季的养生粥,为你推荐6款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粥是人体最好的养生食物,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粥类。详细>>

夏天推荐的养生粥

一到夏天,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如此,既能填饱肚子,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粥除了上述好处,还有不少养生的功效。……详细>>

夏季养生多吃粥 推荐7道养生粥的做法

做法:将大米用清水淘净,绿豆用清水洗净去杂质,将绿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烧滚,移小火焖烧40分钟左右,至绿豆熟烂时,放入大米用中火……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