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精辟易懂四字总结立夏如何养生

2017-07-07 17:58:43      

一、暑——怎样消暑

三果:火龙果、杨桃、奇异果

夏天出汗厉害,身体水分流失也快,多吃水果补水很必要。夏季,火龙果、杨桃及奇异果三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又能止渴解暑。

杨桃不仅含水量高达百分之九十,还富含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钠离子、钾离子。奇异果就是我们俗称的猕猴桃,是水果中营养成分最高的。火龙果,我们平时吃的比较少点,其实不仅它的肉可以食用,果皮更是可以抵抗衰老,因此,它最好的食用方法是,整个榨成汁饮用。

三瓜:西瓜、苦瓜、黄瓜

西瓜,无需多言,如果夏天不吃西瓜,我一定无法存活。西瓜是夏季最常见的水果,价格便宜,是防暑降温最佳选择。不仅如此,西瓜还可以帮助我们排除体内毒素,具有利尿的功能。夏天吃苦,减肥降暑。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脂肪,具有很明显的减肥效果。而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更是帮助我们分解体内脂肪。

三叶:薄荷叶、荷叶、淡竹叶

我们都知道,薄荷有清凉的效果,用它泡水喝,可以提神醒脑,是夏季必备圣品。荷叶可以解油腻,夏天吃完荤菜后,可以泡一杯荷叶茶,对于养生健康很有效哦。淡竹叶我们不是很常见,其实它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季饮用,选用新鲜的叶子煮水喝,每天只要喝一小杯,就有降火止渴的效果。

二、 热——怎样护心

按:推揉三穴保心

立夏后,养生重点在养心,为了更好的养心,我们要常按压着三大穴位。这三个穴位是大陵穴、劳宫穴、内关穴。首先,我们要知道它们的具体位置,不知道的可以咨询中医。常常按揉这三个穴位,可以使我们安神宁心,还具体清热泻火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夏养生看体质 五型体格该如何饮食

养生专家指出,“夏气与心气相通”,立夏养生要注意早睡早起,重视“静养”,避免运动过后大汗淋漓,“汗”出伤阳。在饮食调养方面,宜采取“增酸……详细>>

秋季如何养生 4款秋季养生菜谱

深入秋季,如何养生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下面我们就介绍4款秋季菜谱,希望能帮到在秋季养生的朋友们。详细>>

立夏节气 养生需吃的蔬菜水果

立夏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在这个时候要如何安排日常饮食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蔬菜和水果是适合在夏天吃的,帮你在夏天也能有一个健康的……详细>>

立夏养生重在养“心”

5日,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代表天气转暖温度升高,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同时雨水增多。在这个节气里,应该顺应天气的变化……详细>>

推荐食物教你如何养生

石榴鲜食,酸甜味美,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他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而且石榴的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石榴多酚和花青素等物质,具有很好……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