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苦瓜这样吃效果好

2017-07-10 11:29:07      

推荐3款苦瓜饮品

1、苦瓜绿茶饮

将苦瓜切开,去瓤,切块,用5g左右的绿茶与苦瓜一起泡制,这样一来,绿茶的清香可以去掉苦瓜的苦味,大约泡5分钟后再加入点蜂蜜拌匀即可。这样泡出的茶,虽然闻起来还有一股苦瓜味,但是喝起来,苦瓜味去除了很多,同时,苦瓜的营养也不会流失,加上绿茶有抗衰老、降血脂的功效,可以说,功效是翻了个倍。

2、苦瓜菠萝饮

将菠萝和苦瓜分别榨汁,1:1混合即可。菠萝中的果糖可以有效化解苦瓜中的苦味,让平日里难吃的苦瓜也成为一种美味。

3、苦瓜牛奶饮品

将苦瓜榨汁,再将苦瓜汁混入牛奶,加蜂蜜拌匀即可。

苦瓜的功效

1、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5、苦瓜可以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苦瓜的好处

苦瓜具有清热、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夏季吃苦瓜好处

苦瓜也叫做是“凉瓜”,味道是苦的,在炎热的夏季吃一些苦瓜,是很有好处的。苦瓜可炒、可煮、可炯、可煲,还可凉拌,吃起来苦中带甘甜,可令人食……详细>>

夏季饮食:人说苦瓜苦 我话苦瓜甜

夏天,人易患中暑,加之多雨湿热,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食物易腐烂变质,致使肠炎、痢疾等胃肠道疾患多有发生。在我国南方广东省流传着一首客家……详细>>

夏季吃苦瓜降火快 教你做美味的苦瓜炒蛋

很多人一到夏季就不知道吃什么好。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道夏季最佳食物——苦瓜。夏季吃苦瓜好处多,不仅能降火,还能提升食欲。详细>>

吃苦瓜为何能减肥 苦瓜这样吃减肥效果最好

苦瓜虽然味道苦,但是对身体却有很大益处,掌握正确方法吃苦瓜还能有减肥的功效。接下来一起看看吃苦瓜为什么能减肥?怎么样吃苦瓜才能减肥?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