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苦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2017-07-10 11:29:07      

苦瓜生吃,它的营养成分摄入会更全面,另外,近年来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清脂素,生吃有减肥的效果,但每天要生吃2~3根才会有效。如果熟吃,通过开水焯或热油烹调,其苦味会减少一些,口感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苦瓜的一部分营养成分会流失掉。

所以,还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如果能接受其苦味口感,肠胃未感到不适就可以生吃。有的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因为牙口不好,需煮烂才能吃的话,最好把煮苦瓜的汤也喝掉。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保护机体

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降血糖、降血脂

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5、美容肌肤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苦瓜生吃好是熟吃好?苦瓜有哪些营养功效?

苦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具有益气壮阳、解疲劳的功效,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吃法,这样才可以发挥最佳的……详细>>

苦瓜生吃解暑熟吃养肝

苦瓜原产亚洲热带地区,以瓜肉、瓜瓤味苦而得名。有趣的是,苦瓜若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炒,如苦瓜烧肉,苦味却不入肉中,因此有“君子菜”的美名。……详细>>

花生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另外,花生在生长的全过程中,都有可能感……详细>>

揭秘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而且还发现,一些经过加工的西红柿比生吃更有营养,比如番茄酱,那是因为经过加工以后,高温破坏了西红柿的细胞壁,导致释放出更多的番茄红素,更……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