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怎么提高免疫力 推荐八款养生粥

2017-07-10 11:58:54      

莲子粥

材料:糯米100克,莲子30克。

做法:将莲子去心,将它放入锅中加水煮烂,然后把糯米洗干净。最后跟莲子一起放入锅中煮烂即可。

梗米花生粥

材料:花生100克,粳米30克。

做法:将梗米洗净,放进锅中然后在锅里放进适量的水,最后将花生洗净与梗米一起放进锅中直到将梗米煮熟。

核桃梗米粥

材料:梗米300克,核桃仁180克。

做法:先将梗米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开始的时候先把水烧开,然后用旺火把梗米煮到7分熟的时候,将核桃仁(需要稍微压碎些)放入锅中跟梗米一起用文火熬制成粥。

薏米粥

材料:薏米200克。

做法:薏米的做法很简单,就是跟普通的时候煮稀饭的方法是一样的,但是就是在用旺火把薏米煮到7分熟的时候就需要用文火的时候把薏米慢慢的熬制成粥了。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200克,瘦肉100克,皮蛋一颗。

做法,开始的时候先把大米洗干净然后放入锅中用旺火熬煮,接着把瘦肉洗净切小块,在大米6分熟的时候放入锅中跟大米一起熬煮,此时需要改用文火熬煮。最后把皮蛋剥皮然后切成小块,在大米8分熟的时候放入锅中一起熬煮成粥。

地黄粥

材料:白蜜100克,地黄450克、大米50克,酥油少许。

做法:开始的时候讲洗净的地黄捣成汁,然后加入白蜜,最后两者一起熬制成膏状储存(记得要放进冰箱才能储存久点,)。开始的时候先把把大米洗净然后放进锅中熬成粥的时候,就把加入地黄跟白蜜一起熬制的膏放进锅中10克。最后加入少许酥油。

梗米萝卜粥

材料:梗米100克,白萝卜200克。

做法:先把梗米洗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在这期间把白萝卜洗净,切成小块,然后一起放入锅中熬制成粥。

白果腐竹粥

材料:白果100克,腐竹50克,大米200克。

做法:要煮之前先把腐竹浸入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切成小块。白果洗净,切成小块。把大米洗净然后跟白果以及腐竹一起放入锅中同煮为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深秋多摄入蛋白质提高免疫力 推荐3款营养食谱

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寒冷,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其实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通过饮食,蛋白质就能够帮我们有效提高免疫力。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还有哪……详细>>

准妈妈提高免疫力 孕期怎么吃

众所周知,如果在孕期感冒或患了其他疾病,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提高准妈妈自身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详细>>

天气渐冷 提高免疫力怎么吃?

马上就要进入冬天了,在寒冷的季节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女性儿童和老人。接下来,为大家所要接受的就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饮食,不……详细>>

婴幼儿秋季提高免疫力怎么吃

在寒风阵阵的秋季,孩子免疫力低下就会容易感冒生病。有什么方法可以 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爸爸妈妈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婴幼儿的饮食,多吃一些……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