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养生喝粥 有什么好处?

2017-07-10 12:03:39      

1、容易消化

白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2、增强食欲,补充体力

生病时食欲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事物,例如梅干、甜姜、小菜等,既能促进食欲,又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3、防止便秘

现代人饮食精致又缺乏运动,多有便秘症状。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4、预防感冒

天冷时,清早起床喝上一碗热粥,可以帮助保暖、增加身体御寒能力,能预防受寒感冒。

5、防止喉咙干涩

对于喉咙不适、发言疼痛的人,温热的粥汁能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6、调养肠胃

肠胃功能较弱或溃疡患者,平日应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很适合喝稀饭调养肠胃。

7、延年益寿

喝粥可以延年益寿,五谷杂粮熬煮成粥,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素与膳食纤维,对于年长、牙齿松动的人或病人,多喝粥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最佳良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多喝哪些养生粥?杂粮养生粥有什么好处

喝粥有什么好处吗?英国《每日邮报》不久前刊登了一篇名为《为什么粥是超级食物》的文章,强调喝燕麦粥有助降低血脂,减少心脏病风险。事实上,喝……详细>>

春季喝粥养生 盘点喝粥的好处

现代人饮食精致又缺乏运动,多有便秘症状。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详细>>

喝粥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白米熬煮温度超过60摄氏度就会产生糊化作用,熬煮软熟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详细>>

为什么喝粥养生功效好?适合冬季养生喝的3款粥

粥,是我们每个家庭都会吃到的东西。粥主要是以米为食材,许多家庭喝粥的时候喜欢往里面加一些其他的东西,它也是一个养生的秘方。其实每个季节,……详细>>

稀饭和粥有什么区别 喝粥有什么好处?

我们平时在用电饭煲的时候,会发现上面有煮粥和煮稀饭两个功能键,这让有些人产生了疑问,粥和稀饭难道不一样吗?虽然稀饭和粥看上去一样,其实它……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