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适合冬季养胃的3款养生粥

2017-07-10 12:10:15      

1、小米南瓜粥

功效:南瓜富含大量的营养价值和纤维素,食用南瓜可以身体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平衡状态,小米还有解毒的作用,能消除一些体内的毒素和吸收体内重金属物质。

做法:南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小米洗两次再泡20分钟后加入开水开始煮。煮半小时后加入南瓜直到看不到南瓜片即可。

2、山药花生粥

功效:中医认为花生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滋养调气、利水消肿和清咽止疟的作用,配合山药熬粥,有开胃健脾,润肺止咳的功效。

做法:山药去皮切粒;花生去皮洗净。清水烧开后加入洗净的大米和花生(如需咸吃则要加入生姜)煮30分钟。加入山药和糖(或盐)再小火煮10分钟即可。

3、鹅胸肉粥

功效:中医认为,鹅肉具有养胃止渴、补气、能解五脏之热,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的功效。香滑的白粥底搭配营养的鹅胸肉,就是一碗又营养又美味的滋补汤粥了。

做法:鹅胸肉切丝后用料酒、胡椒粉、糖和盐腌制片刻备用。用洗净的大米加水煮好白粥粥底。在粥底里加入泡发的百合煮40分钟。加入鹅肉丝煮10分钟放入葱花和胡椒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冬季养胃的三款养生粥

功效:南瓜富含大量的营养价值和纤维素,食用南瓜可以身体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平衡状态,小米还有解毒的作用,能消除一些体内的毒素和吸收体内重金属……详细>>

冬季养胃就吃五款养生粥

制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详细>>

秋季最适合养胃的6款养生粥

把大米淘洗干净,铁棍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铁棍山药和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块梨……详细>>

秋季最适合养胃的6款养生粥

铁棍山药因富含18種氨基酸和10余種微量元素及其他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详细>>

三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为如此,既能饱腹,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