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冬季养胃就吃五款养生粥

2017-07-10 12:10:15      

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饭1/2碗,菠菜1棵,肉汤1/2杯,土豆、胡萝卜、洋葱1/5个,盐适量。

制法:准备牛肉精肉并磨碎;将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将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豆腐粥

原料:米饭1/3碗,肉汤1/2杯,豆腐1/10块,盐少许。

制法:将豆腐切成小块;将米饭、肉汤、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鸡蛋粥

原料:鸡蛋1个,胡萝卜1/5个,菠菜1棵,米饭1/2碗,肉汤1/2杯,盐少许。

制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蔬菜鱼肉粥

原料:鱼白肉30克,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2杯,萝卜20克,酱油少许,米饭1/4碗。

制法: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将萝卜、胡萝卜用擦菜板擦好;将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煮至粘稠时放入酱油调味。

干酪粥

原料:米饭1/3碗,水1/2杯,干酪5克。

制法:将干酪切碎;将米饭入锅加适量水煮;煮至粘稠时加入干酪,干酪开始溶化时将火关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冬季养胃的3款养生粥

做法:鹅胸肉切丝后用料酒、胡椒粉、糖和盐腌制片刻备用。用洗净的大米加水煮好白粥粥底。在粥底里加入泡发的百合煮40分钟。加入鹅肉丝煮10分……详细>>

适合冬季养胃的三款养生粥

功效:南瓜富含大量的营养价值和纤维素,食用南瓜可以身体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平衡状态,小米还有解毒的作用,能消除一些体内的毒素和吸收体内重金属……详细>>

冬季饮食养胃五谷养生粥

介绍一种高压锅煮稀饭省气快速的好办法:如上所述,盖盖压阀大火烧至喷气后,关火。等到气全部泄光或者 15分钟后,再开火煮至喷气,再关火。如……详细>>

冬季养胃食谱

冬季养生,冬季养生吃什么呢?冬季养生如何健脾养胃呢?健脾养胃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冬季健脾养胃的五大食谱。详细>>

DIY五款秋冬养生粥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营养保健食品,肉质细嫩,易于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而从美容效果来看,……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