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苦瓜汁的禁忌!

2017-07-10 14:49:57      

苦瓜汁的禁忌

1、前面已经提到过苦瓜汁中含有苦瓜皂苷(又称皂甙),它能有效的降低血压和血糖,所以低血压、低血糖的人不宜饮用苦瓜汁。

2、苦瓜汁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钙的吸收,所以在需要补充大量钙的人不宜饮用苦瓜汁。

3、孕妇应慎饮苦瓜汁,因为苦瓜汁中含有奎宁,而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的严重后果。

4、苦瓜汁是寒凉之品,如果平时就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凉、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等症状的人体质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饮用苦瓜汁,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呕吐等症状。

5、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汁。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再加上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过食苦瓜汁易伤脾胃。

除了上面的禁忌之外,女孩子也不能因为想要减肥瘦身或者祛痘就过量喝苦瓜汁,毕竟再有营养、再好的东西都要适可而止,所以你千万不要贪杯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汁的制作法

榨成汁后建议在15分钟之内喝完,如果超过15分钟苦瓜汁就会发生氧化。如果觉得苦瓜汁的味道实在难以下咽,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或者在榨汁的时……详细>>

苦瓜汁又有哪些功效呢?

苦瓜汁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于治疗痢疾、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疾病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喝苦瓜汁能排毒吗?

能。还是炒着吃比较好,苦瓜汁很寒凉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的,还是小心服用。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详细>>

苦瓜汁的功效与作用

俗话说良药苦口苦瓜听到这名字就会觉得苦了,但是他的功效不能够小瞧的,苦瓜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并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详细>>

喝苦瓜汁减肥多久见效

苦瓜汁减肥一般两个星期就能有很好的效果,但由于有些人胃肠功能不适很好,可能不适合饮用太多的苦瓜汁,其减肥效果也不是很好,一天食用两杯苦瓜……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