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除喝粥外7种食物改善睡眠

2017-07-10 14:57:40      

除喝粥外7种食物改善睡眠

1、蜂蜜

蜂蜜是常见的食物,它不但能够改善失眠,同时还能帮你减肥哦。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最主要的功效就是会对大脑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可以使人静下心来。

2、核桃

核桃是补脑的食物同时也是提高睡眠质量的最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几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纳气平喘。

3、食醋

醋在厨房是必备之物,因为醋具有调味杀菌的功效,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很多人不管是做菜还是吃饭,都一定要加醋。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还可以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化为体能被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从而起到很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4、芦笋

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盛引起的晚睡早醒患者获得更好的睡眠。

5、大枣

大枣具有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和营卫的作用。大枣包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粘液质,维生素C,维生素P,磷、钙,铁等营养物质。适于心脾两虚,胃气不和引起的晚睡早醒。

6、合欢皮

合欢皮具有解郁安神,活血消肿的作用。合欢皮包含皂苷,黄酮类化合物,鞣质,多类木脂素,糖苷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引起的多梦易醒。

7、夜交藤

夜交藤具有养血安神,祛风通络的作用。夜交藤包含蒽醌类化合物,大黄素,大黄酚,β-甾醇等其他物质。适于肝郁化火,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白领失眠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现代白领因为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都有失眠的情况,或者睡眠质量极差,这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失眠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6种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记得这5种食物,能帮助改善睡眠!

随着信息多样化发展,很多人在入睡之前都会一直刷手机,因此出现失眠状态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别是如果喜欢玩游戏的小朋友,肯定都会在夜间处于亢奋……详细>>

7种食物改善胃酸烧心

胃胀、胃酸、胃烧心等都是我们常见的胃部不适,但胃酸烧心让人备受折磨。而导致这一现象的是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想要对胃酸过多……详细>>

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成年人的工作压力却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压力更甚,因而很多人有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对……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