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美味的养生粥

2017-07-10 15:06:12      

美味的养生粥

1、益智仁粥

益智仁15克,糯米150克,精盐适量。将益智仁洗净,晒干或烘干后研为细末备用。将淘洗干净的糯米放入沙锅里,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粥,待粥快好时调入益智仁末、精盐,稍煮片刻即可。有温脾胃、暖肾阳的功效。

2、蜂蜜双花粥

蜂蜜、糯米、玫瑰花、玳玳花。糯米浸泡2小时;玫瑰花、玳玳花放入茶包中;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玫瑰花、玳玳花煮5分钟。放入泡过的糯米,煮到黏稠,中间要不时的搅拌,避免粘锅,出锅前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3、黑米粥

红豆,黑米,花生,红枣,红糖。将红豆洗净浸泡30分钟,黑米浸泡1个小时;将花生红枣洗净,备用;将红豆、花生、红枣、黑米放入锅中加水,用高压锅压半小时。

4、胡萝卜粥

胡萝卜150克、大米100克。胡萝卜150克,去皮,清洗干净,切成碎末,同大米100克共煮成粥。

5、红薯粥

甘薯250克,粳米100克,白砂糖30克。将新鲜红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水。将红薯块和粳米一同放入锅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煮至粥稠,依个人口味酌量加入白糖,再煮沸即可。

6、核桃粥

核桃肉20克,粳米100~200克。将核桃肉洗净捣碎,与粳米同煮成粥,能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但有痰火、积热或腹泻者忌食。

7、芡实粥

芡实3~50克,粳米100~200克。将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火熬。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涩精、健脾止泻,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8、南瓜粥

南瓜、黑米、大枣。南瓜洗净去柄、切开,取出种子后切片。黑米、大枣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先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米烂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要喝粥美味养生粥推荐

做法:黑米淘洗干净,浸泡5小时;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枸杞子洗净。锅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红枣和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详细>>

营养美味四季养生粥

粥,不仅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优良饮食,而且还具有治病强身的功效,可以辅助治疗疾病,保健养生,使人延年益寿,为病人康复中不可缺少的调理饮食。详细>>

美味的滋阴补阳养生粥

鸡肉200克,皮蛋2个,粳米200—300克,姜、葱、盐等调味品适量。先将鸡肉切成小块,加水煲成浓汁,用浓汁与粳米同煮。待粥将熟时加入切……详细>>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春季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在中国传统的养生理念中,粥最能补益人,尤其对于老年人的补益更是绝妙。养生四季不同,粥也是如此。下面来和大家推荐5款适……详细>>

喝粥助人长寿 推荐6款简单美味的养生粥

粥是人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道主食,它虽然看似普通,但是却有着惊人的养生功效。喝粥有哪些好处?如何喝粥更养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