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2道美味低卡沙拉

2017-07-11 11:29:37      

夏季食欲减退,又是减肥最迫切的时候,健康的蔬果沙拉既美味又能美肤瘦身,是上等选择。新鲜水果还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下面就介绍2款美味的蔬果沙拉,不但美味,减肥美肤的效果也没话说!

1、四色果香沙拉

材料:樱桃、葡萄、荔枝、圣女果各5颗,柠檬汁、沙拉酱适量。

做法:将樱桃、葡萄、圣女果分别清洗干净,荔枝剥皮去核,用沙拉酱调拌均匀,最后加入柠檬汁。

功效:樱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温肠通便;葡萄可以帮助肝脏排毒;荔枝不但可以补肾,还可以加速肾脏的废物代谢;柠檬含有的高度碱性可改善血液循环,排除肺部毒素。

2、草莓鲜果沙拉

材料:草莓若干,苹果一个,香蕉一根,酸奶一杯,蜂蜜适量。

做法:将草莓、苹果洗净切块,香蕉切成小段,与酸奶混合,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草莓和苹果里面都含有大量果胶,可以清洁肠胃;香蕉可润肠通便,对治疗便秘有辅助作用;蜂蜜和酸奶更是排毒养颜的佳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卡瘦身的美味宵夜

建议你还是以汤或粥来取代方便面这些无益的宵夜。不论是自己烹调的还是超市加热的或是茶餐厅购买的,都有许多粥和汤是低于200卡的,这些都是可……详细>>

美味沙拉 千岛沙拉酱的做法

千岛酱等同于灵魂伴侣的存在,没有千岛酱的存在,蔬菜沙拉只是一堆生鲜食品。千岛酱既不像蛋黄酱那么腻重,也没有塔塔酱的咸酸。无论是与蔬菜还是……详细>>

美味DIY——葡萄柚沙拉

芹菜撕去粗丝,和乳酪都切成小块,连葡萄柚果制成沙拉盛在皮壳中,包上保鲜膜冷藏。将葡萄柚切成两半,用水果刀将果肉挖出,然后用汤匙挖掉所有瓣……详细>>

美味食谱之沙拉球

将小水萝卜洗净,鹌鹑蛋煮熟去皮留黄,莴笋洗净去皮削成球煮熟待用;将小水萝卜、鹌鹑蛋、莴笋球、小西红柿、樱桃倒入器皿中,加入沙拉酱拌匀即可……详细>>

脆脆蟹肉沙拉美味的利用

每次吃薯片,最后袋子里总会留有一些不完整的小碎片,谁都不愿意吃。这次灵机一动,废物利用,做了这样一个沙拉。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