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沙拉的礼仪

2017-07-11 11:33:28      

沙拉的吃法:将大片的生菜叶用叉子切成小块,如果不好切可以刀叉并用。一次只切一块,不要一下子将整碗整盘的沙拉都切成小块。

如果沙拉是一大盘端上来则使用沙拉叉。如果和主菜放在一起则要使用主菜叉来吃。

如果沙拉是主菜和甜品之间的单独一道菜,通常要和奶酪和炸玉米片等一起食用。先取一两片面包放在你的沙拉盘上,再取两三片玉米片。奶酪和沙拉要用叉子食用而玉米片则用手拿着吃。

如果主菜沙拉配有沙拉酱,很难将整碗的沙拉都拌上沙拉酱,先将沙拉酱浇在一部分沙拉上,吃完这部分后再加酱。直到加到碗底的生菜叶部分,这样浇汁就容易多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沙拉的5个健康隐患

沙拉是现代都市人的一大喜好,尤其是对于素食者和那些一心想要减肥的女性来说,沙拉更是成为了她们的一个最佳选择。然而沙拉并不是完全健康的食物……详细>>

怎样吃沙拉才健康?

不同的蔬菜要选择不同的生吃方法。芹菜、白菜、黄瓜等蔬菜可以做成新鲜的蔬菜汁直接饮用。卷心菜、甜菜、西兰花等,非常适合绞碎后放置一段时间食……详细>>

吃沙拉原则遵守

有些沙拉设有低卡酱汁亦或是和风油醋酱都是不错的选择。记得把酱汁放在旁边,避免淋在沙拉上,这样可以避免你把酱汁全都吃掉;也可以用叉子沾一点……详细>>

吃水果沙拉真可以减肥吗

很多爱美的女士希望自己能更苗条一点,于是想着少吃点肉和饭,肚子饿的时候选择水果沙拉来填肚子,以为这样就很健康。但是有时候事与愿违,某些女……详细>>

吃沙拉的好处

吃沙拉的瓜可以很好的帮我们减肥,很多人都喜欢在进食之前吃点沙拉,这是因为沙拉可以很好的吸收体内多于的脂肪,同时还可以很好的促进消化,最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