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蜂蜜的选购和保存建议

2017-07-11 11:55:19      

蜂产品的保健功效众所周知,但其品类繁多,说到挑选,不少人都无所适从。专家就给出以下的建议:

1,槐花蜜、枣花蜜更有保障。市场上有些新鲜的蜜种,如枸杞蜜、金银花蜜、芦荟蜜,可能是经过调配的。因为这些作物很少有大规模种植的。为保证质量,建议还是购买槐花蜜、枣花蜜等大众化的,不要过分迷信功能性蜂蜜。

2,凉水冲服润肠,温水滋养。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果好;用凉白开水(室温)冲服,润肠通便的效果更显著。

3,蜂蜜抹在面包上,营养不损失。把蜂蜜抹在面包或者馒头上吃,能完全保留蜂蜜的营养。此外,早餐加在牛奶里代替糖来调味更健康。

4,存放时避免接触金属物品。蜂蜜呈酸性,保存不要使用金属容器,也不要把金属勺长期放在蜂蜜瓶里,以免发生反应。

5, 蜂蜜易结晶无关质量。蜂蜜在保存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结晶现象。蜂蜜结晶是正常现象,与质量无关,更不影响食用。一般蜂蜜在13摄氏度以下,容易结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如何保存蜂蜜

我们一般会将食物都储存在冰箱存里,保质保鲜。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在冰箱里,我们很少会去注意。其中,蜂蜜能不能放在冰箱的争议最大。那……详细>>

蜂蜜怎么保存比较好

长时间存放的蜂蜜会产生气体,使瓶内的气压增大,如果保存蜂蜜的瓶子密封很好,那么气压可以不断积累无法释放,这样的结果就是你想要吃蜂蜜的时候……详细>>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睡前喝蜂蜜水,小心长胖又蛀牙。晚上睡前喝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详细>>

蜂蜜的保质期有多久?长期保存蜂蜜要怎么做

蜂蜜真是个好东西,它具有清热、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美容、养颜、缓解疲劳、促进睡眠、消炎杀菌、治疗烫伤、润肠通便等功效,是我们日常生活……详细>>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秋食蜂蜜注意3禁忌

蜂蜜的种类繁多,功效也很多,是很多人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一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蜂蜜是有禁忌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秋天食用蜂蜜你……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