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海参的做法 两食方可补肾益精

2017-07-11 13:33:33      

海参的营养价值相信不再多说什么,大家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至于海参的日常吃法,每个人的观点都会有出入,但只要你喜欢吃并且不损失海参营养价值那就是正确的吃法。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海参的家常做法。

海参的做法

海参木耳煲排骨汤

原料:海参、排骨、木耳、火腿半两、葱一条、姜二片。

制作方法:

1、将排骨剁成块状放人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2、海参洗净,放入滚水中,加入葱一条、姜一片、酒半汤匙煮滚,煮五分钟,捞起洗净,切大件,空干水分。

3、木耳用清水浸至发大,撕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4、水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下排骨、火腿、姜、木耳煲滚,慢火煲2小时,放下海参再煲一小时,期间根据口味加盐调味。

海参羊肉汤

【原料】海参50g,羊肉250g 生姜2片,葱5g,胡椒末0.5g,食盐3g

【制作】

①海参以40°C温水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连同水倒入碗内,泡2-3小时。

②羊肉洗净,去血水,切成小块,加水适量,小火炖煮,煮至将熟,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即可。温食参肉,饮汤,或供餐用。

【功能】对虚损劳弱有补肾益精、养血润燥、滋阴健阳等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益精 海参当归汤

海参当归汤是非常简单的修补元气的滋补汤品。为什么每天睡足了8个小时,一到上班的时候就犯困呢?为什么一工作就感觉到浑身无力呢?为什么做什么……详细>>

补肾壮阳养生粥海参粥的做法

海参味甘、咸,性温,归心、脾、肺经。具有益精血、补肾气、润肠燥、抗衰老的功效。其阴阳双补,与糯米为粥,是一种高蛋白的滋补佳品。详细>>

徽菜 蟹烧海参的做法

徽皖风味,指安徽菜,简称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徽菜的形成与发展,是和安徽的地理环境、经济物产、风尚习俗密切相关联的。详细>>

海参的做法

将整开乌参先在微火上燎两分钟,待粗皮烧成小泡后用刀刮尽,然后将海参剖为两片,入开水发泡两天,取出洗净后,放入加料酒的沸水锅中汆一次,再换……详细>>

海参的做法

原料:水发小海参1000克,精盐2克,大葱105克,味精3.5克,青蒜15克,湿淀粉10克,姜末5克,鸡汤200克,姜汁27.5克,糊葱……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