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挑选到优质果脯蜜饯的方法

2017-07-11 14:52:57      

  专家提醒消费者,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从以下几个细节来挑选质量更为有保障的果脯蜜饯。

  一看品牌。虽说大型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也出现过问题,毕竟概率要小得多,比起小作坊生产的产品总是让人稍微放心一些。所以,尽量挑选口碑好的品牌,认准QS标识,同时注意查看配料表、制造商、生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此外,购买蜜饯果脯最好选择生产日期比较近的产品。

  二看颜色。应买个头大小、厚薄、干湿程度最基本一致的,颗粒要饱满;带白霜的果脯要糖霜均匀,果实圆润外皮无破损;果脯的颜色要接近果实的颜色,色泽鲜艳的需谨慎购买;查看蜜饯是否夹杂沙粒等杂质。

  三闻气味。好的蜜饯果脯有着果实自身的果香,并无特殊香甜的气味或异味。

  四尝味道。超市中的蜜饯果脯食品有的为散装,顾客可以先尝后买。顾客在购买时应注意最好不要购买过甜的产品,因为蜜饯产品中加入甜蜜素、糖精钠过量超标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有的果脯中含盐分较高同样也应谨慎购买。优质果脯蜜饯味纯、肉质细腻。

  此外,冬季室内温度一般较高,果脯蜜饯必须在密封、干燥、低温的条件下保存,因为糖极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导致腐败变质。所以冬天时,将果脯蜜饯密封起来存放在阳台或地下室一般会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脯蜜饯不是同一种?果脯蜜饯的挑选窍门

酸酸甜甜的果脯蜜饯是很多人茶余饭后的零食选择,而这种零食如果没有购买到合格优质的就会带来相当大的危害。不仅如此,果脯和蜜饯其实还是有区别……详细>>

年货攻略:如何挑选果脯蜜饯

果脯蜜饯也是年货中常见的零食之一。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详细>>

果脯蜜饯对身体的潜在危害

多吃果冻不仅不能补充营养,甚至会访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果冻基三成份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胶,并基……详细>>

果脯蜜饯有什么危害?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中国人永远的话题。从早上获知蜜饯各种添加剂超标、制作原料与垃圾为伍,办公室的吃货们就开始爆发了,从蜜饯的没营养、糖份高……详细>>

蜜饯和果脯的区别是什么?

果脯是用新鲜水果去皮去核后,切成块状或片形,经糖泡制、烘干而成的半干状态的果品;蜜饯是用浓糖浆、蜜等浸渍后制成的果品。大家从这两个概念上……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