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干扇贝的吃法(做法)大全

2017-07-11 15:50:41      

干扇贝的简介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

干扇贝的食用处理方法

干贝除去柱筋涨发后多与其它原料配合做菜,适合烹制蒸、扒等类菜肴;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干贝的泡发方法,事先将干贝上的老筋剥去,洗去泥沙,放入容器中,加料酒、姜片、葱段、高汤,上屉蒸2~3小时,能展成丝状即为发好,并用原汤浸泡待用。

干扇贝的吃法(做法)大全

做法一、干贝用1杯水泡软、蒸熟、撕成丝;鸡胸肉切丝,拌入调味料(1)略腌;香菇泡软、去梗、切丝;马蹄洗净、切片。白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放入香菇、干贝和马蹄,改小火煮粥。待粥熬好时加入鸡肉煮熟,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后熄火,再加入葱花即可盛出食用。

做法二、干贝用清洗冲干净,放入碗中,倒入黄酒和水浸过干贝,放入蒸锅,蒸1小时。干香菇洗净,入水泡发后,捞出挤干水分,切成块,香菇水待用。白菜洗净撕成片。蒸好的干贝取出,撕开,泡干贝的汤待用。锅中倒油烧热,下香菇块翻炒2分钟。倒入白菜,翻炒几下,将香菇水和干贝汤倒入,盖锅盖焖一会。待白菜软塌下来,倒入干贝丝,略炖,最后调入盐,拌匀即可。

做法三、将白菜心洗净切成片,葱姜洗净分别切成段和片;坐锅点火倒油,油六七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炒出香味,倒入干贝、火腿、海米,点入少许料酒煸炒,加入高汤、盐、胡椒粉,锅开后倒入沙锅中加入白菜心煮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扇贝的吃法(做法)大全

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详细>>

扇贝的吃法(做法)大全

收拾扇贝:用刀身细长的锋利小刀剖开扇贝,先从扇贝较平缓的那面将贝柱切断,再用小刀贴紧下面的贝壳,轻轻一剜即能取出贝肉。详细>>

扇贝做法大全

把扇贝肉平铺在粉丝上,把调好的汁均匀淋在扇贝肉表面,撒上枸杞上锅蒸,水滚八分钟即可,出锅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详细>>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大全

取一个大碗,里面放水,加点盐,把贝肉放进去泡两三分钟,然后用筷子顺时针轻轻搅拌贝肉,这样贝肉里的泥沙就会沉入碗底,再用清水冲洗下,贝肉就……详细>>

补锌吃扇贝 扇贝的最佳吃法及食用禁忌

扇贝是人们常食用的海鲜,含有极为丰富的锌和钙质,以及硒和锰。锌在体内是100多种酶的活性辅基,补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活力,提高免……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