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儿童能吃扇贝吗

2017-07-11 16:21:12      

儿童能吃扇贝吗

说到扇贝这种食物,很多人其实还是比较熟悉的,尤其是那些生在沿海城市的人们,对于扇贝是更加熟悉的。扇贝是属于海鲜产品的一种,所以一般说来,扇贝还是比较鲜美的,所以喜欢吃扇贝的人是非常多的。还有就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其实都是可以吃扇贝的。那么,对于儿童们来说是否可以吃扇贝呢?

儿童因为处在成长发育的阶段,所以平时他们的饮食是需要注意的,最好是选择一些有利于他们的生长的食物来给孩子们食用。促进孩子生长的食物一般是有很多的,这点大部分家长们也是知道的。那么,下面就来仔细说说儿童能吃扇贝吗这个问题。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作为美食食用。颜色鲜艳呈辐射状花纹的扇贝受收藏者喜爱,花纹被采纳为艺术品的图案。扇贝为双壳纲翼形亚纲珍珠贝目中的一科。广泛分布于世界各海域,以热带海的种类最为丰富。中国已发现约45种,其中北方的栉孔扇贝和南方的华贵栉孔扇贝及长肋日月贝是重要的经济种。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扇贝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也很鲜美,与海参、鲍鱼齐名,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是一种极受欢迎的贝类食物。扇贝对降低胆固醇有显着的食疗功效,甚至比常用药物的效果还要好。它的营养对一般人来说还是比较高的,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生理作用。

如果儿童食用之后没有过敏现象,可以做一些扇贝汤喂食孩子,因为扇贝不容易消化,所以需要将它切小点,甚至很碎才行。但是如果有过敏现象就不要喂食了,如果是一岁以内的最好也不要食用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锌吃扇贝 扇贝的最佳吃法及食用禁忌

扇贝是人们常食用的海鲜,含有极为丰富的锌和钙质,以及硒和锰。锌在体内是100多种酶的活性辅基,补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活力,提高免……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扇贝、扇贝的注意事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干扇贝、干扇贝的注意事项

干贝本性寒凉,食用时最好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冰镇饮品。另外,吃干贝后还要注意少……详细>>

吃扇贝健脾胃还能美容 多吃扇贝有什么好处?

扇贝肉色洁白、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很多人都爱吃的海鲜之一。我们都知道,常食贝类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它具有加速排泄胆固醇和……详细>>

爱吃扇贝不会做?教你扇贝的家常做法

扇贝是常见的一种海鲜,有很多人喜欢吃,但是不会自己烹饪,这可怎么办呢?其实,扇贝的烹饪方法是很简单,并且方法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