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椒水能治妇科病吗?

2017-07-12 11:43:30      

花椒水的做法很简单,但是并不是像字面意思那样只是拿花椒泡热水就可以做出花椒水,这样做出来的花椒水味道并不明显,要做花椒水,还是要煮的好。花椒性质属热,可以健胃驱寒,还可以杀毒。花椒水则主要有杀菌、除虫的作用。

喝花椒水的功效

花椒性质属热,可以健胃驱寒,还可以杀毒。如果有风寒疾病,可以吃花椒帮助治疗。冬天天气比较冷,煮菜的时候花椒可以帮助提味呢。即使胃口不好,闻到花椒的香味可能就什么都想吃了。花椒本来就是麻的,花椒水就更不用说了,会比较呛,所以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花椒和藤椒一样都是麻的,但是花椒和藤椒不一样的是,藤椒会比花椒要麻一点,麻得也纯正一点。但是花椒油还是很收欢迎。

花椒可以用来做花椒油,花椒油一般都用来制作川菜、凉拌菜、面食等等,吃火锅的时候加点花椒油更是能够让人打开胃口。花椒水则主要有杀菌、除虫的作用。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常见的阴道炎有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

花椒在古代各种本草典籍多有收录,并被归入祛寒类的中药中,有温中散寒,燥湿止痛止痒的作用。现代研究也表明,花椒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对多种细菌,特别是皮肤表面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

因此,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湿疹、皮肤瘙痒症、神经性皮炎、脚气及外阴瘙痒等皮肤科疾病。因为花椒温燥除湿,疏风止痒,阴部属于肝肾经脉循行必经之路,花椒归于肝肾,温补命火而兼能散寒,因此对于阴部瘙痒,伴有腰膝酸软,小腹胀,小便不利,双下肢肿沉重等症的时候,就可以用花椒煎汤坐浴或内服都具有一定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叶能治妇科病吗

治受寒痛经:将花椒9~12克,生姜18~24克,大枣10~20枚加水300毫升煎服,每日一剂,分早晚两次温服。详细>>

花椒水能治打呼噜吗?

打鼾的情况有的是肥胖引起的,有的却是某种生理疾病引起的,花椒水属于偏方类,使用不合理的偏方或偏方使用不当而延误病情使病情加重,或诱发严重……详细>>

艾叶水的功效 能治妇科病吗

艾叶的主治: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详细>>

常喝花椒泡水有三大功效 花椒泡水能治疗打鼾?

很多人都知道,花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味调味佐料。炒菜的时候放上花椒,菜的味道就特别好,用肉类食物煲汤的时候,放入几粒花椒,可以去除……详细>>

小苏打能治妇科病吗

小苏打是碳酸氢钠,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碳酸氢……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