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膳食影响性生活

2017-07-12 11:56:45      

性生活同人体的任何一项生命活动一样,是建立在物质代谢的基础上的。饮食除了能为性生活提供物质保障外,还能为其提供必要的能量。所以性行为正常与否与饮食息息相关。也正如此,各种性保健食品应运而生。但是,这些性保健食品究竟是不是对每个人都实用却不得而知。

其实,在选择性保健食品,或者自我调配性保健饮食时,应根据不同的生理及身体状况合理安排,保证营养充分供给和及时补充。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平衡膳食,均衡营养,因为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素都与性活动密切相关。

1、水:

细胞组织的组成部分,一部分水是可以流动的自由水,另一部分是结合于蛋白质和糖类的结合水。结合水对维持组织器官的形态、硬度、弹性尤为重要。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和代谢产物一般都能溶于水,并随之流动而转运到组织之间。

水还是各种体液包括精液、阴道分泌物的主要成分。严重缺水者性器官不能维持正常形态,勃起或充盈受阻,精液生成减少,阴道由于缺少分泌物的润滑就会变得干涩。而且,由于营养素和代谢产物不能及时运输,性生活时缺乏足够的能量供应,而且性生活后疲劳感不易消除。

2、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主要存在于禽、蛋、鱼、肉类等动物类蛋白及豆类蛋白。蛋白质含有人体活动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它们参与包括性器官、生殖细胞在内的人体组织细胞的构成,如精氨酸是精子生成的重要原料,且有提高性功能和消除疲劳的作用。大豆制品、鱼类均含有较多的精氨酸。

酶是一种在体内具有催化活性的特殊蛋白质,能加速化学反应,对人体健康作用极大。体内一旦缺乏酶,可出现机能减迟包括性功能的减退,甚至失去生育能力。日本有学者经研究后指出,海产品中的鲍鱼、章鱼、牡蛎、海扇,滑溜水产品中的鳗鱼、泥鳅、鳝鱼等含丰富的精氨酸,是有效的强精食品。

3、脂肪:

由于肥胖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增多,脂肪一直被认为是健康的大敌,特别是胆固醇升高,脑血管疾病的预后不佳,所以人们谈之色变。但从性功能维护的角度看,它却是功不可没,因为无论是卵巢、睾丸还是肾上腺皮质所分泌的性激素,都是直接吸取血液中的胆固醇作为合成原料,或者是从醋酸盐开始,先合成胆固醇再合成性激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如何延长性生活时间?

性生活是饮食男女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它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还能够促进二人的感情。但是对于性生活来说,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详细>>

性生活需要维生素B

好的性生活可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对于呼吸和循环系统也是有帮助的,还能帮助人们克服焦虑和沮丧的负面情绪。而摄取有些维生素,则能帮助你获取好……详细>>

饮用咖啡有益于性生活

此项研究是以美国744对夫妇为对象,结果表明,咖啡中高量咖啡因可增强性欲,因为咖啡因可刺激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加快心跳和血液循环,从而可以……详细>>

七种食物可助力性生活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避孕药的作用就是避孕,并不知道它能治妇科病吧。这是真的吗?真的,避孕药确实有治疗妇科病的作用,因为避孕药兼有黄体酮、雌……详细>>

呵护!女性性生活后喝果汁有利健康

女性如果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剂的新鲜果汁或者浓缩果汁,那么她们发生尿路感染的概率比那些很少饮用果汁的女人会少34%。如果能在性生活后马……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