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的膳食原则

2017-07-12 11:59:11      

胃炎患者应该多吃易于消化,清淡而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B的食物,如牛奶、瘦猪肉、牛肉、莲藕、鸡蛋、苦瓜、山楂等。胃炎患者的膳食原则:

1、急性胃炎应以大量饮水和流质食物为主。

2、要遵守少量多餐的饮食制度;急性胃炎若伴有肠炎或腹泻,应少用或不用蔗糖。

3、急性胃炎禁食一切生的蔬菜和水果,还应禁食粗纤维多的蔬菜。可食用流质与半流质的饮食。

4、慢性胃炎如患有贫血、食欲不振等症状,应多给补血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肝、肾等)、蛋类及有色的新鲜蔬菜等。

5、慢性胃炎如出现胃酸过少症状,则应补充一些胃蛋白酶以及浓缩肉汁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但是抑制胃酸分泌的脂肪应少吃。

6、如患者出现胃酸过多症状,一些能刺激胃酸分泌的如浓缩肉汤、肉汁等应该停止;酸味食物也应该少吃。

胃炎患者忌食辛辣刺激油腻之物;忌烟、酒、茶;忌过烫过冷的食物;忌坚硬粗糙之物;忌变质不洁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膳食遵循原则

幼儿期膳食的主要特点是以婴儿期以乳类为主,食物为辅,转变为以食物为主,乳类为辅。膳食的烹调万法及采用的食物也越来越接近家庭一般膳食。但这……详细>>

老人的膳食原则

人进入老年期后,由于内分泌和新陈代谢的变化,对饥饱的自控能力和耐忍受能力都比较差。过饱或过饥都可能发生意外,因此饥饱要适度。详细>>

高纤维膳食服用原则

可用食物 粗粮、玉米、全麦面包、各种豆类、芹菜、豆芽、香菇、海带、琼脂、魔芋、果胶等。详细>>

得了胃炎要少食多餐?胃炎的饮食要牢记这7大原则!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都选择潦草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导致了很多人出现消化疾病,其中胃炎患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胃炎患者在平时需……详细>>

膳食平衡:素食者的饮食十原则

尽量选择全麦面包、胚芽面包、燕麦片、糙米等粗粮,代替部分白米饭和精白面制品;多选择强化维生素D、B12、钙、铁和其他一些营养素的谷物;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