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美味猪血养血补气好帮手

2017-07-12 12:02:32      

猪血,又称液体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具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以及治头风眩晕,中满腹胀,嘈杂,宫颈糜烂的功效。

猪血豆腐

材料

猪血一块,豆腐一块,干辣椒3个,姜片3片,葱一段,生抽一勺,盐糖适量,料酒一勺。

做法

1、猪血和豆腐都切成相同大小的块,葱切片状。

2、锅加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姜片,葱花炒出香味,倒入猪血豆腐加生抽,盐糖,料酒,加适量的水翻炒,汤汁少许时淋上湿芡粉炒匀即可。

猪血汤

材料

血肠2斤,肝连肉1斤,韭菜,酸菜,姜片,油葱酥少许,蒜头酥少许,胡椒粉。

做法

1、备锅水滚下肝连肉转小火,煮到肉熟后将其捞起备用。

2、高汤下油葱酥,蒜头酥后,下整条血肠和姜片和部分酸菜,韭菜转小火同煮到熟透入味即可。

3、先取血肠,和肝连肉剪成小段装碗,依序再加入生韭菜段,生酸菜丁,再淋上热汤后撒胡椒粉即可。

猪血炒豆芽

材料

豆芽100克,猪血250克,姜,葱,油,盐适量,鸡精少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美食帮女性补气养血

龙眼俗称“桂圆”,是我国南亚热带名贵特产,历史上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龙眼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详细>>

不能错过的美味补气药膳

制作: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滚开水中焯2分钟后取㈩,沥去水分,装盘抖散。猪血洗净切片后先人热油锅爆炒,熟后取出与菠菜混匀……详细>>

补气养血海参桂圆粥

泡好的大米放入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烧开后关小火放入海参、龙眼肉、冰糖,煮熟成粥即可。详细>>

青椒 猪肝补气养血解毒散结

勺内留有少许底油,加葱花、蒜泥煸炒一下,再将切成片的青椒放入略炒,放酱油、精盐、白糖、醋、料酒、味精,用水淀粉勾薄芡,倒入猪肝,炒匀后淋……详细>>

补气养血 参耆竹丝鸡汤

女性月经期最需要进行保养,尤其在饮食中,用汤水来补充营养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有助于保持体力跟免疫力。这道参耆竹丝鸡汤有助于补气养血,更……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