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1岁儿童要吃15种食物

2017-07-12 14:03:20      

多样化的食物是人体健康的饮食基础,而婴幼儿期正是对不同种类味道的食物建立口味适应的特殊时期。因此,在这一时期,应该给宝宝提供15种以上的食物,这样既能让宝宝摄入均衡的营养,又能为培养宝宝日后健康的饮食习惯打下良好的基础,预防宝宝长大后的偏食、厌食现象。

因此,在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的同时,妈妈们也要注意宝宝的营养搭配,每天需要给宝宝吃主食、蔬菜、肉(包括鱼)、水果等,以保证宝宝营养均衡。

鲜榨果汁未必适合宝宝

据陈院长介绍,果汁富含维生素C,既能补充水分,又能提高免疫力,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铁的吸收,减少贫血的发生,建议经常给宝宝饮用。但是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未经消毒处理的鲜榨果汁未必适合宝宝,尤其是月龄较小的宝宝,食用未经消毒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腹泻。因此建议家长给宝宝选用专业厂家科学配方、给宝宝专用的果汁产品。

添加辅食有诀窍

“有的宝宝对于添加的辅食有抗拒心理,其实给宝宝添加辅食还有很多小诀窍”,初次尝试某种辅食口味时家长要有耐心,尝试新的食物要坚持10~15次;愉快的用餐气氛能增进宝宝的食欲,要选择宝宝心情舒畅时喂食,同时翻新的菜式、色彩鲜艳的宝宝餐具也能增进其进食兴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儿童营养食谱

1岁儿童营养食谱-花豆腐详细>>

15个月宝宝营养食谱

15个月宝宝营养食谱-15个月婴儿参考食物详细>>

15至25岁女性养颜食谱黄豆芽排骨汤

黄豆芽清洗干净和排骨一起放入煲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最好不要在中途在加水)和姜片,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来煲制。详细>>

儿童健康成长谨慎食用15种食物

孩子一般喜欢吃一些色彩鲜艳、味道鲜美的食物,有些孩子还喜欢食用成人的食物和饮料;而父母则总是一味地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性食品。医学专家在此……详细>>

孕妇不能吃的18种食物

对于孕期的孕妇来说,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以下18种食物,孕妇最好不要碰,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孕妇们一定要记住哦。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