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婴儿添加面条类辅食如何自做

2017-07-12 14:06:38      

扁豆排骨面

特点:扁豆,木耳是高铁食品,煮好后有点淡淡的青菜香。

原料:扁豆30克(三四个),排骨肉一块,黑木耳一个,排骨汤一碗,婴儿面适量(面条可用干粉机打成颗粒状,也可掰碎)将扁豆,排骨肉,黑木耳一起放在打汁机内打碎,(按宝宝的食用。稍大的宝宝可以不用打成泥状)把汤放在锅内烧开,面条放入锅内,打好的扁豆等也一起放入,煮十分钟后放点盐即可。

猪肉蘑菇面

原料:猪肉20克,蘑菇20克,婴儿面适量(面条可用干粉机打成颗粒状,也可掰碎)。

做法:

1、将猪肉,蘑菇切碎一起放入打汁机内打碎。

2、锅内放一碗排骨汤或鸡汤,将打好的汁倒入一起煮。

3、开锅后将面条放入,煮七八分钟左右,放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特点:蘑菇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蛋白质,各种氨基酸,维生素等,具有益气,润燥化痰等功效,痰多,吐泻等。

鸡肉香菇面。

原料:鸡肉20克,烫好的小香菇1个,菜心15克,打好的婴儿面适量。

做法:将鸡肉先放入锅内煮五分钟,放凉,切丁连同小香菇,菜心一起放入打汁机打成泥,保留煮肉的汤,将打好的泥放入煮开后放入面条一起煮七八分钟即可。

肉糜芦笋面

原料:里脊肉或排骨肉20克,芦笋尖4个,奶酪半片,婴儿面少许

做法:将肉,芦笋洗净,锅内放少许水煮五分钟,然后取出,切薄再切丝再切碎,这可是考验妈妈的刀工,不过刀工不好也可以切成小丁后再剁碎一样的,将面掰碎,然后放在刚煮肉的水中煮三四分钟,然后将切好后的肉菜糜放入锅内,奶酪也放入,煮开加少许油盐。

猪肉萝卜面

特点:萝卜具有健胃,消食,化痰,顺气等功效,此菜适宜胃满肚胀,食积不消,便秘等。

原料:排骨肉或小里脊肉20克,红皮小水萝卜20克,(白萝卜味道太冲不适合宝宝),奶酪半片,婴儿面适量(可以掰碎,也可放干粉机中打成颗粒状)

做法:将肉切小丁,萝卜切小丁,锅内放少量水,将肉萝卜一起放入煮五分钟,(捞出待凉后放入打汁机打成泥,)将掰好的面入锅先煮五分钟,将打好的泥倒入锅中同煮,煮开后,加入少许盐,油,奶酪,再煮一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辅食怎么添加辅食添加顺序是什么

足月的宝宝自出生后半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AD,可使用维生素AD滴剂(俗称鱼肝油),剂量按维生素D量计算,每天400u,约合1~2滴,出生体……详细>>

婴儿米粉类辅食添加4要点

一般刚开始添加时亦是先少量给予,且以不添加任何调味料为主,等到宝宝适应后除了白稀饭外,家长们可以在稀饭中添加一些像是鱼肉泥、蛋黄泥、蔬菜……详细>>

如何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有技巧

从宝宝吃第一勺辅食开始,逐渐变成像成人一样吃饭,需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在给宝宝喂食辅食的过程中,妈妈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困扰。我们就从第一次给……详细>>

米类辅食添加顺序

在许多的食物中,家长们应该选择适合幼儿的辅食品,不当的辅食品可能会引起孩子肠胃不适,或是过敏现象;所以在添加辅食品时,尤其是第一次添加的……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 婴儿米粉怎么做

最后一定要看米粉的外包装所需要的标志是否都齐全了,比如说食品的生产日期,配料表,保质期,食用方法等等,只要少了其中的一项就说明该产品是不……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