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辅食

2017-07-12 14:07:41      

1、鱼汤

材料:鲜鱼肉20克(2勺)、水1/2杯、姜1片、葱1段、(6个月以上宝宝加盐200毫克)。

做法:鱼块放入锅内,加水,姜片煮沸;文火煮10分钟关火,加盐;用漏勺过滤。

2、鸡肉汤

材料:鸡肉20克(2勺)、水1/2杯、姜1片、(6个月以上宝宝加盐200毫克)。

做法:将鸡肉切碎,放入锅内,加水,姜片煮沸;文火10分钟关火,加盐;撇去鸡油,过滤。食谱备注:一定要将煮好的肉汤上漂浮的油去掉,可以将汤冷却后,放入冰箱,油脂凝固了比较好去掉。同样的方法可以做牛,羊,猪肉汤。

3、鱼泥

材料:鲜鱼块20克(2勺)、蒜1片、姜1片、葱1段、(6个月以上宝宝加盐200毫克)。

做法:将鱼块摆在盘内,撒上葱段,姜,蒜,盐均匀涂在鱼块上;大火上汽后放入蒸8-10分钟;用勺碾成细泥,挑出鱼刺。食谱备注:建议大家选用刺少的鱼,我个人认为如果不过敏最好选海鱼。

4、牛奶米粉

材料:米粉2勺、配方奶1/2杯做法:将米粉慢慢加入米粉中,慢慢搅拌至粘稠。

5、蛋黄奶

材料:熟蛋黄1个、牛奶1/4杯、婴儿蜂蜜1/2勺做法:将蛋黄捣碎放入小锅;加入牛奶混和均匀,加热边煮边搅;煮沸后改文火煮2分钟;晾温后加蜂蜜调匀。

6、酸奶

材料:鲜奶1杯(250毫升)、柠檬汁1勺或橘子汁3勺或市售酸奶1勺。

做法:将鲜奶煮沸,冷却,放入碗内;一手滴入柠檬汁,另一手快速搅拌;可放入冰箱冰一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五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当宝宝长到5个月以后,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为将来的断奶做准备。白开水、鱼肝油、水果汁、菜汁、菜汤、……详细>>

五个月大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制法:准备好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水中浸泡两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将其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接着用文火煮至水减半时将火关掉。把煮好的米粥进行过滤后……详细>>

宝宝五个月辅食食谱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100克红薯中含蛋白质1。7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4。3克、纤维素3克、钙22毫克,红薯中的……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

五个月宝宝辅食食谱大全?宝宝的辅食添加对于宝宝而言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帮助宝宝补充因为减少母乳而造成营养问题,同时也能够帮助宝宝成功……详细>>

五个月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对于每个成长中的宝宝而言,健康吸取营养是最关键的,那么该如何注意饮食呢,由母乳喂养的婴儿得病的机会虽说较少,但如护养不当也会罹患各类疾病……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