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辅食的制法如下

2017-07-12 14:07:41      

(1)碎菜制法。将菜洗净切碎,先在铁锅内放入适量食油,烧热,随即放入蔬菜,用旺火急炒,待菜烂时即出锅。

(2)蒸蛋羹。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等于鸡蛋两倍的温开水,放少许盐调匀,蒸至凝固状出锅后滴几滴麻油。

(3)肉泥制法。将瘦肉用刀剁成很细的末,锅内放适量的油,把肉末放入翻炒,加葱花、姜末、味精等调料即可。

(4)肝泥制法。将肝切开,在切口处轻轻刮下泥状即为肝泥,可放入粥中或面条中加盐少许,烧熟后食用。

(5)鱼泥制法。将鱼除去内脏,洗净放在锅里蒸熟。将蒸熟的鱼去骨去皮,在文火上炒。炒前放少许素油,炒时可加蒸鱼时的汤,炒至糊状加入适量精盐、糖、料酒等调料即可。

(6)稠米粥制法。将洗净的米放入适量水中,用文米慢慢煮烂或呈稠状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白菜的腌制法

用盐1~1.5千克和辣椒粉0.25千克,充分混合后用开水冲成浆糊状,冷却待用。再用与辣椒等容量的蒜捣成泥,用刀将适量葱剁成碎末,同时把适……详细>>

艾叶茶的制法

首先进行蒸热处理,在蒸热前要仔细采摘艾叶,尽量不要弄破,放在低温、阴暗处贮藏。最好采摘嫩叶,不经贮存而马上蒸热处理。蒸热处理可用100℃……详细>>

豆类淀粉制法

豆类、玉米、马铃薯和地瓜,都可制成淀粉,然后再制作成粉丝、粉皮和凉粉等食品。其中以豆类淀粉做成的粉丝、粉皮等制品,得率高、质量好,韧性足……详细>>

鱼茸西芹羹制法

先将西芹去掉叶,洗净切成小块,把炒鼎洗净放进清水、纯碱、西芹一起煮滚捞起,用清水漂过捞干,用小型食品万能搅拌器搅烂成浆待用。鲜鱼肉起去鱼……详细>>

无蛋沙拉酱制法

做法:先将原料倒入果汁机打1分钟,再慢慢的倒入沙拉油,等成桨糊状时,倒入柠檬,拌匀即成自制无蛋沙拉酱。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