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补充辅食添加米粉有讲究

2017-07-12 14:07:41      

当宝宝到了3-5月龄时应当及时补充辅食,而其中米粉是很重要的部分。怎样为宝宝选择优质米粉?具体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呢?

首先,米粉应当选择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产品,购买时查看包装上标签及营养成分表是否齐全。同时要注意质量好的米粉应当为均匀一致的米白色,有米粉香味并无其他气味,粉状或片状且干燥松散无结块。

其次,米粉中添加成分应随着宝宝月份分阶段进行,宝宝4-6个月时米粉中添加蔬菜、水果、蛋黄等,不要添加荤食,否则不利于消化,6个月以后适当添加鱼、肝脏、猪牛肉等,营养食谱逐渐宽泛。

其三,冲调米粉的水温应当合适,一般保持70℃左右即可。水温过高会导致营养物质破坏、营养流失;而水温过低则会导致米粉不溶解易结块,宝宝吃后可能会消化不良。

在喂冲调好的米粉时,宝宝因年龄小可能不会咀嚼吞咽,此时可以先将冲调好的米粉放在奶瓶中让其吸吮,等到宝宝再大一些方使用勺子喂养。

最后给点小建议,米粉与奶粉混在一起冲调,营养会更加全面。不过米粉中已经添加了果汁、蔬菜等,若用菜汤调米粉则不要再加入盐分和调料,以免对宝宝肾脏功能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辅食添加 婴儿米粉怎么做

最后一定要看米粉的外包装所需要的标志是否都齐全了,比如说食品的生产日期,配料表,保质期,食用方法等等,只要少了其中的一项就说明该产品是不……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讲究时间和方法 不宜有5种食物

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就要开始添加辅食才能满足孩子对营养的需要了。在这个时候,新手爸爸妈妈们要怎么做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详细>>

如何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有技巧

从宝宝吃第一勺辅食开始,逐渐变成像成人一样吃饭,需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在给宝宝喂食辅食的过程中,妈妈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困扰。我们就从第一次给……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有讲究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详细>>

给宝贝添加辅食的方法和时间也是有讲究

辅食的添加,从样的单一化到多样式,量从少慢慢增多,从稀慢慢调到稠,从软慢慢调到稍微硬些。如果宝贝食用辅食后肠胃出现不适,即不能在喂了,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