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麻辣诱惑几款川菜美食

2017-07-12 14:11:35      

川菜不止麻辣那么简单

咸鲜酸甜类味型

推荐:鸡豆花

特点:“吃鸡不见鸡”、“吃肉不见肉”,将荤料制成素形,质地滑嫩,汤清肉白,鲜美异常。

原料:鸡脯肉150克,豌豆苗50克,熟火腿末50克,鸡蛋清2份,鸡精5克,盐1茶匙5克,水淀粉20毫升,胡椒粉1茶匙(5克),高汤适量。

制作过程:

将鸡脯肉用刀背捶成茸,弃筋后装入碗内,加清水打散,再加鸡蛋清、水淀粉、盐、味精、胡椒粉等和匀成鸡茸浆。锅内加高汤煮沸,将鸡茸浆搅匀后下入锅内,等到稍微沸腾后改小火煮10分钟,让其聚成鸡豆花。豌豆苗入沸水中烧熟,捞入汤碗中,然后倒入鸡豆花,并灌入高汤,撒上熟火腿末即可。

麻辣类味型

推荐:陈皮鸡

特点:色泽红亮,麻辣香嫩。

原料:鲜嫩开膛鸡一只(约500克),干辣椒4克,陈皮4克,姜、葱各10克,料酒10克,盐3克,酱油10克,菜油500克,鲜汤50克,糖20克,醋10克,香油5克。

制作过程:

嫩鸡开膛洗净后,去掉头、颈、脚爪,剔去骨头,鸡肉切成约2厘米见方的块,盛入碗中,加姜、葱、料酒、盐、酱油拌匀,腌渍备用。干辣椒擦净,去蒂、籽,切成短节。陈皮洗净撕成块。

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热,去掉鸡块中的姜、葱,倒掉腌出的汁水,把鸡块下锅炸至呈金黄色(约5分钟),捞出。去掉炸鸡块用的油,另下菜油约150克,烧热,放入辣椒节、花椒、陈皮稍炸,随即放入鸡块,加少量鲜汤,放入调好的糖醋汁。用中火收至汤汁吐油时起锅,淋上少许香油,晾冷装盘即成。

辛香类味型

推荐:樟茶鸭

特点:色泽红亮,外酥里嫩,带有浓厚的樟木和花茶香味,风味十分独特。

原料:肥公鸭1只约2000克,花茶、樟树叶、醪糟汁各50克,稻草、松柏枝各500克,精盐、香油各10克,料酒25克,花椒1克,胡椒粉1.5克,熟菜油1000克。

制作过程:

鸭从背尾部横开7厘米长口,去内脏、肛门,将料酒、醪糟汁、胡椒粉、盐、花椒拌匀抹鸭身腌8小时捞出。入沸水烫一下紧皮,沥干后放入熏炉,将花茶、稻草、松柏皮、樟树叶拌匀做熏料熏至鸭皮呈黄色取出。上笼蒸两小时,晾凉;熟菜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熏蒸后的鸭子,炸至鸭皮酥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府美食 8款易制美味川菜菜谱

川菜作为我国四大菜系之一,在我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调味多变,菜式多样,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详细>>

品尝麻辣无极限 三款川味日常美食推荐

川菜是中国汉族八大菜系之一,也是最有特色的菜系,民间最大菜系,同时被冠以“百姓菜”。起源于四川、重庆,以麻、辣、鲜、香为特色。川菜原料多……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麻辣鲜香马鲛鱼

马鲛鱼,在北方常称鲅鱼。它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等营养元素,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详细>>

川菜麻辣干锅鸡翅

川菜在北方超流行,开饭下饭的麻辣干锅鸡翅,做法简单,搭配营养的蔬菜,麻辣鲜香,吃到嘴里那叫香,足你满足你的味蕾 。详细>>

美味餐桌教您用花椒叶做几款美食

多数人炒菜喜欢先丢几粒花椒炝锅,待花椒变糊,香味一出,入菜即炒。这样炒出来的菜通常带着花椒的麻辣鲜香,吊足了人的胃口。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