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麻辣折耳根鱼做法

2017-07-12 14:11:36      

主料:

草鱼一条新鲜折耳根(也叫鱼腥草)3两

辅料:

肥猪肉叮蒜苗葱段生姜片大蒜片

调料:

川味鱼麻辣佐料食用油盐料酒清水

做法:

1、选取2斤多的活草鱼一条,请鱼档代为宰杀好,拿回家后只需里外冲洗干净即可。

2、打理干净的鱼,稍微晾干一下。

3、用锋利的刀将鱼去头尾,只取鱼身,剁成大块。(小诀窍:将鱼块抹少许盐。这样炸的时候才不会粘锅。)

4、浇适量料酒,腌15分钟,去腥入味儿。(头尾可用来煲汤,与豆腐、白萝卜啥同煲,就是鱼头豆腐汤,非常鲜美)

5、炒锅中放油,稍微多一些,因为鱼需要过油炸制。同时丢几片生姜进去(即可去腥,也可以防止沾锅)。

6、将鱼块下锅。(小诀窍:油一定要烧的热一些!再下鱼,鱼块也不容易粘锅)

7、转小火,慢慢炸,一面炸好,再翻面炸另一面。

8、只需要将表面炸成金黄色即可。

9、取一个盘子,将炸好的鱼块盛出。

10、炸好的鱼块。

11、鱼腥草摘去老叶和黄叶、洗净、肥猪肉切叮。

12、川味鱼麻辣佐料(麻辣味)、蒜苗、葱、生姜、大蒜。

13、葱白切段、蒜苗切成马蹄形、大蒜切片、生姜切丝。

14、就用刚才炸过鱼的油,重新烧至4成热时,先下鱼佐料。

15、煸炒出香味儿,记得一定要小火哦。

16、倒入葱姜蒜继续煸炒。

17、炒啊炒~~有香味儿飘出来了。

18、倒入肥肉叮。

19、继续小火翻炒。

20、加入三碗水,水的量基本能掩住鱼块为标准。

21、转大火,熬汤料。

22、当锅底那浓烈的辣香味飘出来的时候,就可以下鱼块了。

23、鱼块入锅,尝尝咸淡,因为鱼佐料本身有咸味,酌情加盐,再加入一勺白糖、一勺料酒、一勺胡椒粉。

24、继续翻滚5分钟,即可关火。

25、趁着锅里的余热,放入新鲜折耳根,稍微翻一下,时间一定一定不能长,装盘上桌!

膳食食疗:

1、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美味可口。鱼类蛋白质含有丰富的蛋氨基酸和牛磺酸,都是含硫氨基酸,它能影响血压的调节机制,使尿钠排出量增加,从而抑制钠盐对血压的影响,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

2、鱼腥草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药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菜谱——凉拌折耳根

折耳根在流动的水下洗净,尤其是根部,要用小牙刷一根根刷净,然后用清水冲洗2-3次,再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后沥干水分放入盆中。详细>>

折耳根的功效与作用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干燥水上部分。产于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夏季茎叶茂盛花穗多时采收,洗净,阴干用或鲜用。详细>>

最具“异香”的菜——折耳根炒腊肉

折耳根,大家一听这个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但如果我说“鱼腥草”,大家就都知道了吧。没错,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可入药,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详细>>

电脑族吃凉拌折耳根能抗辐射

凉拌折耳根,是川渝黔地区一道独特佳肴,人们常喜欢把它拌上辣椒、香油等佐料,当作下酒菜。折耳根之独特,是因其气味之腥。一般人很难承受。详细>>

电脑族吃凉拌折耳根能抗辐射

折耳根之独特,是因其气味之腥。一般人很难承受。 折耳根学名鱼腥草,也是种中药材。中医认为,鱼腥草味辛、性微寒,入肺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