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适合孕妇的滋补养生粥

2017-07-14 11:42:25      

1、黑芝麻粥

做法: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

功效: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

2、白木耳粥

做法:粳米250克,白木耳15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白木耳是滋阴、润肺、生津的滋补佳品。白木耳粥具有润肺止咳、益气补肾的作用。适用于阴虚内热燥咳、气阴两虚等。

3、苹果粥

做法: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大便干结、高血压等。

4、菊花粥

做法:菊花30克,粳米100克,先将菊花煎汤,取汁加米煮成粥。

功效:菊花粥具有散风热、清肝火、明眼目等作用,适用于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病症,对心血管疾病也具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养生粥滋补养胃

燕麦在中医中被归入肝、脾、胃经,因此,食用燕麦粥具有益肝和胃的功效,进而能够治疗因肝胃不和引起的饮食减少、大便不通畅等问题。详细>>

冬季滋补养生粥——蚝仔香芋丝瓜粥

这道粥是一道广东人备受欢迎的冬季滋补养生粥,每年冬春是牡蛎收获季节,从冬至开始到次年清明的牡蛎肉最为肥美,是最好吃的时候。详细>>

冬季5款滋补养生粥补肾益肝

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而菊花粥具有散风热、清肝火、明眼目等作用,适用于秋季风热型感冒、心烦咽燥、目赤肿痛等病症,对心血管疾病也具有较好……详细>>

秋季易“寒”胃 12款养生粥 滋补养胃

粥易消化,好吸收,其本身也有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用来调理肠胃。如果在粥中加入合适的药膳食材,更是可以使其养胃功效翻倍,成为一道养胃食疗方……详细>>

适合男人进补的养生粥

海参粥:海参50克,粳米100克。将海参泡发,剖开腹部,挖去内肠,刮洗干净,切碎,加水煮烂。粳米淘洗干净,与海参一并放在沙锅内。加入清水……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