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4款孕妇秋季养生粥

2017-07-14 11:42:25      

1、猪肚粥

做法:将250克猪肚切丝用水抄一下。把100克大米洗净与猪肚一齐放入煮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沸后,加入胡椒粉,转用文火煮至猪肚烂粥稠,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成。

功效: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物质成分,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产妇常食此粥可增强食欲,补中益气,有利强身健体。

2、小米鸡蛋粥

做法: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100克小米,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浓,打入2只鸡蛋,略煮即成,以100克红糖调味后进食。

功效:此粥有补脾胃,益气血,活血脉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虚弱、口干口渴,产后虚泻以及产后血痢,产后恶露不行,是妇女产补养佳品。

3、黑芝麻粥

做法:黑芝麻淘净晒干,炒熟研细,每次取25克,投入以100克粳米煮至将熟的粥内,加蜂蜜1匙,熬至粥稠食用。黑芝麻具有润肠通便、益五脏、壮筋骨的作用。

功效:此粥能滋养五脏,润燥通便,适用于肝肾不足、虚风眩晕、风痹、瘫痪、大便煤结、病后虚赢、须发早白、妇女产后乳少等。

4、白木耳粥

做法:粳米250克,白木耳15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白木耳是滋阴、润肺、生津的滋补佳品。白木耳粥具有润肺止咳、益气补肾的作用。适用于阴虚内热燥咳、气阴两虚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秋季养生粥

玉米它的性平且味道甘甜,能够进入肝。肾、膀胱经,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消肿、健脾渗湿、健脾渗湿、清湿热、益肺宁心等功效,此外它还能够在秋季祛燥……详细>>

秋季养生粥

莲子粥:莲子肉0克、莲须克、百合0克、鸡蛋个、红糖适量。莲子、红枣去心去核、百合、莲须洗净,加清水适量煮沸,鸡蛋去壳入粥,蛋熟即可,加糖……详细>>

宝宝秋季养生粥几款

制作方法:将鲜生地黄切细,用适量清水熬约半小时后,滤汁;再复熬一次,合并药液浓缩至约100毫升,备用;75克粳米淘洗后煮成白粥,加入生地……详细>>

秋季养生粥润肺

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详细>>

秋季养生粥食谱

沙参粥:沙参20克、麦冬15克、粳米100克、梨汁、藕汁、冰糖适量。沙参、麦冬煎水去渣取汁,与粳米、梨汁、藕汁、冰糖煮粥食用。主治形体消……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