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六款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

2017-07-14 11:42:25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韭菜粥

材料:粳米、韭菜、盐、香油、味精少许。

做法:将约100克粳米加水煮粥,等到快要熟的时候,放入切好的韭菜,然后加入适量的盐、香油、味精等即可食用。

功效:韭菜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等。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肝豆粥

材料:猪肝、刀豆、绿豆、大米、食盐适量。

做法:把绿豆和大米放在锅里一起煮,等到水开以后,改用小火,等粥煮至8成熟时,把切好的猪肝放进粥里煮,熟后加入调味品。这个粥就做好了。

功效:此粥适合面色萎黄,视力模糊,体弱,轻度浮肿的人,春天是春困的季节,宝宝很容易疲劳,喝此粥可以缓解身体疲劳,提神醒脑。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芹菜粥

材料:芹菜、粳米、盐、香油等。

做法:洗净约150克的芹菜叶与芹菜茎,用热水焯一下,然后切碎。然后用100克粳米煮粥,等到粥快熟时,再加人切碎的芹菜茎、叶同煮,然后加入盐、香油等。

功效:芹菜可以清咽利喉、清热解毒还能够健胃止痛,促进消化、降低血压,还可以防治发热腹泻。芹菜茎与芹菜叶营养均丰富,都可以吃。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八宝粥

材料:莲子、红豆、绿豆、薏仁、桂圆干、花生、糯米及葡萄干各适量。

做法: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放入莲子、红豆、绿豆、薏仁花生、糯米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直至黏软。锅中放入桂圆干和葡萄干,稍微煮一会儿后,将鲜奶倒入煮开即可。

功效:此粥又叫腊八粥,含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对于脾胃虚弱的宝宝极具食疗功用。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猪肉糜粥

材料:瘦肉、粳米、淀粉、盐、味精少许。

做法:将100克的精瘦猪肉洗净,切成碎沫,然后加入淀粉炒熟。用150克粳米加水煮粥,再放入炒熟的肉糜同煮,放入适量的味精、盐,即可食用。

功效:猪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可以补肝益肾、滋阴润燥。

儿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白菜粥

材料:白菜、粳米、盐、香油、味精少许。

做法:100克白菜洗净切碎,然后用100克粳米煮粥,等到粥快熟时,再加人切碎的白菜,再加入盐、香油味精等即可。

功效:白菜能助消化、消除炎症、解热通气等,可以有效的防治上火、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春换季推荐六款春季养生粥

冬春换季时人体阳气升发,腠理疏松开泄,各组织器官功能开始活跃,细胞代谢逐渐趋于旺盛,新陈代谢加快,人体此时需要进食富含营养并有扶助正气、……详细>>

几款春季养生粥的做法详解

配制:菠菜500克,粳米200克,猪油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详细>>

春季养生粥 胡桃粥

胡桃粥具有胡桃能润泽肌肤、白嫩面容的功效;作为春季养生粥,实属佳品。详细>>

春季的养生粥的做法

山药15—30克,栗子50克,大枣2—4枚,粳米100克。栗子去壳后,与山药、大枣、粳米同煮成粥。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详细>>

春季养生粥百合菊花粥的做法

之所以先将菊花泡好,除了可以去掉菊花的杂质以外,更重要的是,菊花久煮会散掉,粥看上去就不清爽了,而且还破坏了营养成分。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