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适合当早餐的排毒减肥养生粥

2017-07-14 11:42:25      

香蕉粥

材料:香蕉2个,大米50g,白糖适量。

做法:将香蕉去皮,择净,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沸即克。每日1次,连续3~5天。

蜂蜜粥

材料:大米50g,蜂蜜适量。

做法:将大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熟了后放入蜂蜜,再煮沸即可。每日1次,连续3~5天。

鲜葵粥

材料:鲜葵菜100g,大米50g。

做法:将葵菜洗净,切细备用,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等熟了后放入葵菜,再煮沸即可。

核桃松仁粟米羹

材料:核桃仁、松仁、粟米各150克。冰糖、高汤、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核桃仁、松仁用油炸熟。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

黑豆浆

材料:黑豆60克、清水500毫升。

做法:将黑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再将黑豆放入豆桨机里搅碎。用过滤袋将豆渣滤出,豆浆加热烧开即可。

水果酸奶

材料:橙子1个、酸奶(无糖)300毫升。

做法:把橙子压成汁、混合酸奶即可。

玉米面糊

材料:玉米面200克,冬瓜粒80克,花生米30克,瘦肉粒40克,红薯粒30克。鸡蛋、葱花各适量。

做法:将玉米面兑入凉水搅拌,接着倒入烧开了水的锅里,将材料全部放入,最后放一个鸡蛋即可,出锅撒上一些葱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养生粥

香蕉2个,大米50g,白糖适量。将香蕉去皮,择净,捣泥备用;取大米淘净,放人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香蕉、白糖,再煮一、二沸即成……详细>>

春季排毒养生粥

在春季,如果大家想要想美容瘦身,要知道,排到是要走在前面的,为身体排毒。就是为减肥打好基础,要知道,我们的小肚腩很多时候都是肠子里的毒素……详细>>

排毒减肥最健康 粗粮水果帮助排毒

排毒减肥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可分为3-10天不等,这个期间不能吃任何东西,平时靠喝果疏汁中和体内的酸毒,增强排泄功能,使大量毒素排出体外,……详细>>

柠檬泡水喝能排毒减肥

柠檬水排毒: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排毒,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详细>>

适合夏季的养生粥

夏天除了常规的绿豆粥、小米粥、八宝粥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粥品可供食用,下面介绍几种适宜夏天服用的养生粥——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