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适合女人喝的两款养生粥

2017-07-14 12:09:25      

黄芪山药薏米粥

所需食材:薏米、大米各五十克,山药、黄芪各三十克。

详细制作步骤:

第一个步骤,将准备的好的薏米和大米、黄芪各自清洗干净备用,其中再将薏米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备用。

第二个步骤,将山药用水洗净后,小心去皮,再将其切成丁状。(给山药去皮的时候最好是双手带上手套,不然双手的皮肤直接接触刮皮后的山药的话,很容易引起瘙痒。那种痒的感觉,徒手刮过山药的人都知道。)

第三个步骤,将锅清洗干净,开火。再将适量的清水和洗干净的黄芪一同放入锅中烹煮至汤水滚沸(整个过程采用的是中度火候)。

第四个步骤,汤水煮沸后将采用小火将其再熬煮三十分钟左右,之后取汤水备用。

第五个步骤,将取好的黄芪汁倒入另一个锅中,再加入洗净的大米,用大火熬煮至沸腾(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之后再加入切好的山药丁,大米,将火候调至小火熬煮一小段时间(时间的长短不定,当食材煮烂了即可。)。

黄芪山药薏米粥的养生效果:黄芪具有健脾、利水、除湿的功效。

菠菜番茄洋葱粥

所需食材:菠菜、大米各一百克,番茄一百克,洋葱五十克。

详细制作步骤:

第一个步骤,将备好的菠菜、大米、番茄和洋葱一同用清水清洗干净。

第二个步骤,将洗好的菠菜切成段状,番茄则切成片状,洋葱切成粗丝备用。

第三个步骤,将洗好的锅洗好上架,倒上适量的食用油,倒入切好的洋葱炒熟。

第四个步骤,再加入菠菜翻炒大约两分钟,之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并且加入洗净的大米和切好的番茄以及适量的盐,盖上锅盖,用小火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菠菜番茄洋葱粥的效果:大家都知道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常吃它对皮肤好,可以让人的皮肤润泽、光洁。而菠菜粥则有滋阴养血、通润肠道的效果。特别适合想要变美的女性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什么粥有利健康 推荐两款养生粥

第五个步骤,将取好的黄芪汁倒入另一个锅中,再加入洗净的大米,用大火熬煮至沸腾(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之后再加入切好的山药丁,大米,将火……详细>>

女人喝粥最养人 推荐8款养生粥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与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加入500克水,用旺火烧沸,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撒入白糖调匀即成。详细>>

三款适合夏天喝的养生粥

功效: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尤其小儿更为适宜,并对湿热引起的下痢赤白及泄泻等病症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最适合女人的春季养生粥

白米、白糖、山药各100克,清水1公斤。制作方法:山药去皮后切成小块。倒入开水中煮到七分熟时加入白米煮成粥,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可。这款……详细>>

7款适合老人的养生粥

淡竹叶干品15克(鲜品竹叶30克),生石膏30克,粳米60克,白砂糖适量。先将竹叶、石膏同放入沙锅内,加水5碗,煎至4碗,去渣取汁,后下……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