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最养人的8款养生粥

2017-07-14 12:09:25      

牛肉米粥

材料:鲜牛肉100克,粳米200克,生姜末、香油和盐各适量。

做法:将牛肉洗净后剁成末,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将熟时,撒入生姜末和盐,淋入香油调匀,再略烧片刻即成。

营养功效:肉嫩味香,健脾养胃,补中益气。

肉苁蓉肉粥

材料:狗肉100克,肉苁蓉10克,粳米150克,香油和盐各适量。

做法:将肉苁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煎煮去渣,投入狗肉及淘洗干净的粳米熬成粥,淋入香油,撒入盐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肉香粥稠,温补脾肾。

绿豆肝粥

材料:猪肝120克,绿豆50克,粳米150克。

做法:将绿豆和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煨至米烂熟烂,加入洗净并切成小块的新鲜猪肝,待猪肝熟透即可。

营养功效:风味独特,味道鲜香,健脾除湿。

猪肺米粥

材料:猪肺500克,薏米、粳米、葱、姜、盐、味精和香油各适量。

做法:1、将猪肺洗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七成熟时捞出,切成小块,猪肺汤撇去浮沫备用。

2、将粳米淘洗干净,倒入锅中,加入洗净的薏米、猪肺丁、猪肺汤和姜,置火上煮成粥,撒入葱、盐和味精,挑去姜,淋入香油即成。

营养功效:味鲜可口,润肺生津,止咳化痰。

鱼肚米粥

材料:鱼肚30克,薏米40克,粳米150克,葱花、姜末,香油和盐各适量。

做法:将鱼肚、薏米和粳米分别淘洗干净,一起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将熟时,撒入葱花、姜末和盐,淋入香油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鲜香可口,健脾强体。

山药粉粥

材料:山药干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山药干磨成细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调匀,置小火上炖煮,用筷子不断的搅动至粥将熟时,撒入白糖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洁白润口,健脾养胃。

山药枣粥

材料:山药20克,红枣10只,小米1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红枣去核,与山药和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置火上煮至粥熟,撒入白糖即成。

营养功效:味香粥粘,健脾益气,养胃强体。

山药米粥

材料:山药100克,小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与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加入500克水,用旺火烧沸,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撒入白糖调匀即成。

营养功效:粥稠味甜,健脾止泄,消食导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粥最养人 推荐8款养生粥

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片,与淘洗干净的小米一起倒入锅内,加入500克水,用旺火烧沸,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撒入白糖调匀即成。详细>>

夏季8款养生粥解暑又降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详细>>

推荐8款养生粥谱

冬季是我们养生的最佳时节,这个时候身体很容易吸收补充的营养,可以充分发挥食物的功效与作用。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粥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吗……详细>>

3款养生粥

功效:中医认为,鹅肉具有养胃止渴、补气、能解五脏之热,补阴益气,暖胃开津和缓解铅毒的功效。香滑的白粥底搭配营养的鹅胸肉,就是一碗又营养又……详细>>

3款冬季最佳养生粥

冬季喝什么粥养生?喝粥也可以是冬季养生的一种方式。今天我们推荐三款冬季养生粥,不仅做法简便而且很有养生功效哦。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