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详解孕妇吃杨桃好吗

2017-07-14 12:17:23      

孕妇吃杨桃好吗——杨桃的主要成分分析

杨桃是南岭名果,营养丰富,用途很广,据分析,100克果汁中含糖10克,酸0.78克,蛋白质0.72克,脂肪0.75克,以及维生素A、C和微量的钙、铁、磷等矿质营养。

孕妇吃杨桃好吗——好处之杨桃降低血糖

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准妈妈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孕妇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孕妇肝脏,帮助孕妇降低血糖。

孕妇吃杨桃好吗——好处之杨桃缓解疲劳

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准妈妈体内的水分,生津止渴,利于小便排出,消除疲劳。

孕妇吃杨桃好吗——好处之杨桃有助消除口腔溃疡

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进食物的消化。杨桃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糖类、有机酸及维生素B、C等,可帮助消除准妈妈咽喉炎症及口腔溃疡。

孕妇吃杨桃好吗——好处之妊娠反应的佳品

杨桃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草酸、果糖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抗妊娠反应的作用。因此,对孕妇妊娠反应是一种食疗佳品。

孕妇吃杨桃好吗——好处之杨桃润肠通便

杨桃内含有的纤维质及酸素能解内脏积热,清燥润肠通大便,是肺、胃有热者最适宜食用的清热水果。杨桃的叶、花和根也有很好的药用作用:它的叶片利小便。

孕妇吃杨桃好吗——杨桃性寒适当食用

杨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妇可以吃的,但是杨桃性稍寒,多食易使致脾胃湿寒,便溏泄泻,有碍食欲及消化吸收,所以,不要多吃,一次吃1~2个即可。为了宝宝的全面的营养,也不要只吃一种水果。记住吃之前一定要先洗干净。吃杨桃要去头去尾,然后把旁边的边子上用小刀去掉一点上面的筋,大概2毫米左右,每条边上的筋都要去掉,然后就可以切成小片吃了。

【知识扩展】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它的花可治寒热;它的根能治关节痛。尽管杨桃的作用很大,但肾脏病患者应该少吃杨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孕妇吃杨桃好吗

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果实芳香清甜。可加工成蜜饯,果汁能促……详细>>

孕妇能吃杨桃吗

杨桃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并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成分,气味芳香。杨桃中富含的多种营养对孕妇健康十分有益,能减少孕妇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详细>>

吃杨桃有好处吗?杨桃的挑选窍门

杨桃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杨桃不仅外观较为新奇,功效和作用也是和其他水果不太一样。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杨桃的功效和作用以及选购的小窍门,……详细>>

孕妇吃杨桃好处多

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孕妇体内的水分,起到生津止渴、利尿、消除疲惫的作用。杨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详细>>

杨桃功效多怎么做更好吃?推荐两道杨桃甜品

首先,杨桃水分很多,尤其适合夏天,而且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和枸橡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果实芳香清甜,深受……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