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蔬菜沙拉减肥应该怎么正确吃?

2017-07-14 12:19:53      

1、蔬菜沙拉不能取代主食有的减肥人群认为,蔬菜沙拉里没有淀粉,脂肪,吃了不易发胖,因此会将沙拉当主食,一天光只吃蔬菜沙拉。但是,吃沙拉肯定要放沙拉酱,沙拉酱中多数是饱和脂肪酸,甚至还是反式脂肪酸,而且沙拉热量高,吃多了,非但不能减肥,反而可能增肥,甚至对心脑血管有害。再说,长期的单一饮食容易营养不良,最终还是会发胖的。蔬菜沙拉可以在吃主食前,以沙拉打底。

2、一定要用新鲜的蔬菜新鲜蔬菜内的维生素c及活性物很娇气,烹调中容易被破坏,而生食可以吸收各种营养素。但是,生吃蔬菜一定要用新鲜的蔬菜。如果已经在冰箱存放了一两天的蔬菜的话就不适合再生吃了。而且,有条件的话尽量使用绿色无公害地蔬菜水果,吃之前用盐水泡10分钟,去掉一些有害物质。

3、蔬菜不要切得太细制作蔬菜沙拉时,蔬菜不要切得太细,每片菜叶一口吃下是最好的。因为太细会吸附很多沙拉酱。叶菜可以直接用手撕,可以更好地保证新鲜。

4、沙拉酱建议选择柠檬沙拉汁生吃蔬菜时,拌沙拉酱口味会好很多。但是,吃沙拉时放什么样的沙拉酱是减肥人士必要要考虑的。每100毫升柠檬沙拉汁热量为14大卡,蛋白质0.5克,脂肪0克,碳水化合物3克。一般油醋类的沙拉酱比奶油类的沙拉酱酱热量要低一些。减肥人士不妨选用这种沙拉酱做沙拉。

而像奶油类的沙拉酱反而容易发胖的。如蛋黄酱、千岛酱、凯撒酱等奶油类的沙拉酱容易发胖。每100毫升的蛋黄酱热量为614大卡,只要吃一勺,一顿饭的油都够了。所以减肥人士应尽量避免食用奶油类的沙拉酱。

5、沙拉酱的用量要控制吃沙拉酱的用量控制很关键,建议一餐不超过20克。并且,做沙拉时,尽量选用油醋类的沙拉酱。而如果选用奶油类的酱,可以放一旁蘸着酱吃,比全部拌着吃好。尽量减少吃沙拉酱的频率。此外,用酸奶代替沙拉酱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沙拉减肥应该怎么正确吃?

菜不要切得太细制作蔬菜沙拉时,蔬菜不要切得太细,每片菜叶一口吃下是最好的。因为太细会吸附很多沙拉酱。叶菜可以直接用手撕,可以更好地保证新……详细>>

正确吃蔬菜沙拉才能减肥

在西方饮食中,蔬菜生食的情况相当多见,而按中国人的习惯是将蔬菜烹制后食用。其实,从营养和保健的角度出发,蔬菜以生食最好。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正确的制作沙拉

不少人在减肥期间一般都会选择吃沙拉,认为用于做沙拉的水果、蔬菜都是热量非常少、较新鲜、营养丰富,各西式沙拉倍受大家欢迎,方便操作所以几乎……详细>>

蔬菜沙拉“减肥”还是“增脂”

减肥可不全是追求苗条的爱美女性独有的事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随着他们意识到超重以及肥胖与各种慢性疾病之间的关系而自觉的投身减肥大军的行列。详细>>

减肥食谱:金枪鱼蔬菜沙拉

百科:金枪鱼必须时常保持快速游动,才能维持身体的供给,加上只在海域深处活动,因此肉质柔嫩鲜美,且不受环境污染,是现代人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