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挑选莲藕的几个标准

2017-07-14 14:23:24      

立秋过后,营养美味的莲藕又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下面给大家讲讲,挑选莲藕的几个标准。

颜色微黄。为了使莲藕卖相好,不法商贩可能对其进行漂白处理,因此,颜色过白的藕不建议购买。

外表无伤。质量好的藕外表要无伤、无烂、无锈斑,并且不干缩。此外,正常藕块表面多附有泥沙,具粗糙感。

藕节短粗。短粗的藕节成熟度较高,口感较好,尤其从藕尖数起第二节藕最佳,并且藕尖越小越好。

气孔较大。如果是已经切开的莲藕,要看一下中间的通气孔,较大的多汁脆甜。

气味清香。新鲜的藕断口处能够闻到一阵清香,而劣质的闻到的是一股酸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老南瓜的几个标准

因南瓜种类的不同,挑选方法也不一样,金黄色的南瓜比较好选择,颜色深黄,条纹清理粗重的为成熟的南瓜;绿色的南瓜,要挑选择那种绿的发黑的为成……详细>>

挑选和食用酸菜的几个建议

闻气味。有一股浓郁酸香味的酸菜较好。如果觉得酸菜的味道不对,有霉味,千万别买,可能含有大量有毒物质,致癌性极强。详细>>

挑选苦瓜的几个诀窍

天气热了,大家都开始刻意多吃一些苦瓜来清热消暑,要知道这挑选可是有窍门的:详细>>

莲藕怎么挑选

藕分七孔和九孔。常见的藕一般分为七孔藕与九孔藕。七孔藕又称红花藕,外皮为褐黄色,体形短粗,生吃味道苦涩;九孔藕又称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银……详细>>

莲藕的挑选方法

莲藕外皮颜色要呈微黄色,如果发黑或有异味,这样的不能要了。莲藕本身只有一股泥土味,如果有酸味,说明是用工业药剂处理过的,对人体有害。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