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莴苣花椰菜汤的做法

2017-07-25 15:07:47      

早餐:1、水果:西瓜2片2、通心面沙拉:熟通心面50克、什锦蔬菜50克、沙拉酱1/2汤匙、葡萄干1汤匙。

午餐:1、胚芽米饭半碗2、咖哩鸡块:鸡块2块、洋芋40克、油1/2汤匙、咖哩粉调味3、凉拌豆芽:绿豆芽100克、香油少许4、香菇笋片汤:笋片50克、香菇3朵。

晚餐:莴苣花椰菜汤

烹调方式:莴苣120克、花椰菜150克、四色蔬菜(冷冻)80克。莴苣切适当大小、花椰菜拨块,加适量调味即可。

葡萄干是青春期少女补血、润肤的圣品,有助于调整生理期间的不适,及使皮肤更光滑红润。豆芽,可预防牙龈出血及坏血病,另一方面,可护肤美白,是美化皮肤的必要元素。

莴笋的营养价值

青笋的营养成分很多,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灰分、维生素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硅等和食物纤维,故可增进骨骼、毛发、皮肤的发育,有助于人的生长。多食易上火,对视力有影响。青笋茎叶中含有莴苣素,味苦,高温干旱苦味浓,能增强胃液,刺激消化,增进食欲,并具有镇痛和催眠的作用。青笋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 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 剂,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莴苣,可改善糖的代谢功能。莴苣中还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锌、铁,特别是青笋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新鲜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莴苣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首先把新鲜的莴苣清洗干净,去掉老皮,然后把莴苣刨成丝备用。把猪肉清洗干净以后,切成丝,最好选择猪里脊味道会更好,然后把肉丝放入料酒,放入……详细>>

多吃莴苣有3大好处?教你正确吃莴苣降三高!

莴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又被称为千金,菜里面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降血脂和降血压以及降血糖的功效,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莴苣的营养……详细>>

赶走春困的精品菜:凉拌莴苣

莺飞草长的季节,阳气正逐渐升发,这个过程中人常常会发困,也就是所谓的春困。那么如何消除春款呢,除了远动之外,还可以食疗哦,下面就介绍一种……详细>>

扇贝炒莴苣怎么做呢

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勾芡后淋少许香油即成。详细>>

女人吃花椰菜的好处有这些

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