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滋阴养血功能的粥

2017-08-04 15:08:20      

女人滋阴养血功能的粥

一、锦糯米粥

材料:糯米500克、桂圆30克、黑芝麻15克、白芝麻15克、大枣30克、冬瓜糖60克、银耳30克、红糖120克。

做法:首先将银耳洗干净并充分泡发好,然后去掉杂质,将糯米淘洗干净同红枣、黑白芝麻加适量的水先用旺火煮至六成熟,然后加入红糖、冬瓜糖搅拌均匀在煮至糯米烂盖好锅盖,在焖煮5分钟即可实用。

锦糯米粥具有温中健脾、双补气血之功效。特别是适合由于气虚引起的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头昏眼花等问题。

二、羊乳红枣粥

材料:红枣15个、羊乳300毫升、粳米250克、冰糖30克、红枣15生晒参30克。

做法:首先将生晒参切片,接着去掉红枣的核,加适量的水,同粳米用旺火煮开熟,然后加入羊乳,在煮5分钟,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羊乳红枣粥也具有滋阴补血、温补肾阳之功效。特别适合于易疲劳,身体虚弱的女性多食用。

三、天冬黑豆粥

材料:糯米60克、黑豆30克、黑芝麻30克、天冬30克。

做法:首先把糯米、黑豆、黑芝麻、天冬等材料都洗干净,然后加适量水将其煮成粥,等到粥好之后加入冰糖再次煮开,趁热食用。

此方具有益肝肾等作用,特别是对那些神经衰弱、便秘的人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四、桂圆红枣枸杞粥

材料:粳米100克、红枣15克、枸杞子15克、桂圆肉15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放到水中浸泡15分钟,将红枣、桂圆去核然后洗干净一起放到锅中煮熟,然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关火,不要马上打开15分钟以后在食用。

此粥具有补血生血、养肝益等等多重功效,而且适合任何年龄层的人经常食用。

五、粳米红枣粥

材料:粳米100克、红枣15个。

做法:直接将粳米同红枣起加适量的水,然后依据个的口味加入适当的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女人滋阴补肾汤 做“肾”好女人

白领女性工作竞争压力大,生活又没有规律,很容易出现肾脏亏虚的状况。所以,要想拥有美丽的容颜、健康的身体,一定要对我们的肾备加呵护哦。女人……详细>>

秋季莲藕让女人滋阴去噪

民间早就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的说法。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详细>>

女人滋阴补肾必吃十种食物

女人滋阴补肾,一般通过食疗方法效果较好。女人美,重在“吃”,很多食物也具有滋阴补肾的效果,以下就为大家推荐10种有效的滋阴补肾食物。详细>>

阴虚身体失衡 六种食物帮女人滋阴保养

男性需要补肾,女性需要滋阴,我们通过膳食调整就可以有效达到滋阴补肾目的。那么女性吃什么食物会滋阴呢?首先需要了解,滋阴是一个什么概念,女……详细>>

滋阴养血调经食谱

女性进补就要趁着天气较冷的时候进行,一则因为天气冷,适当进补不容易上火;二则女性在冬季身体比较弱,进补可以帮助提高身体抵抗力。今天推荐七……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