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煮粥的小窍门

2017-08-04 15:08:20      

煮粥的小窍门

1、米要提前泡

在煮粥前,米至少要泡半小时,冷水即可。尤其是薏米,下锅之前一定要泡至发亮。

2、原料要处理

莲子要先去掉苦的芯子,再泡水;生的杏仁、核桃仁最好先水泡剥皮去苦味后下锅;从超市买来的干银耳泡的时间最长,要3个小时以上。

3、煮豆粥时先放豆

待豆子开锅兑入几次凉水,豆子“激”几次容易开花,之后再放米。

4、一次性把水加足

掌握好水、米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则粥会变稀,在粘稠度和浓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5、煮粥过程需搅拌

搅拌也是有技巧的,开水下锅,搅拌几下;接着盖上锅盖,小火熬制20分钟,再不停搅拌,大概持续10分钟左右;搅拌时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粥出现很自然的粘稠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煮粥小窍门 让粥又香又甜

煮粥需要多久的时间呢?在民间有种说法,粥熬的时间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同时,为了使粥更加好吃,有什么窍门吗?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详细>>

皮蛋瘦肉粥的煮粥窍门

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详细>>

蒸饭小窍门

此法仅限于蒸出半生不熟的夹生饭时使用。当发现蒸出的米饭夹生后,可用锅铲把米饭铲散,加入两汤匙米酒和黄酒,然后用文火略煮一会儿、饭就不夹生……详细>>

腐竹的挑选小窍门

腐竹搭配肉类香味浓郁,佐以蔬菜清香爽口。腐竹蛋白质含量很高,常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它的做法很多,红烧、炒菜、凉……详细>>

蛋类选购小窍门

如果煮熟了,新鲜的鸡蛋不容易剥壳,蛋白可以剥出三层来。如果从来没有见过蛋黄两边的带子,那么很可惜,您恐怕很少买到新鲜鸡蛋。如果蛋黄到处游……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