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

2017-08-04 15:08:20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番薯粥

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本粥便据其健脾胃,和气血之功,来达到润肤悦色之效果。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生姜暖胃粥

嫩生姜10克,大米1杯,清水4杯,红糖适量。生姜洗净切成薄片,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烧开,将泡好的大米放进去,大火烧开转小火,加入姜片,继续熬煮40分钟。待粥粘稠后放入红糖,烧开即可。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燕麦粥

蒸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着效果。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猪肝粥

粳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猪肝粥具有补血明目、养肝健脾的作用,适合贫血头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薏米粥

大米200克,薏米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薏米具有健脾除痹,利水渗湿的功效。适用于食欲不振,腹泻,水肿及皮肤扁平疣等病症。

能养胃的春季养生粥品:黑米党参

党参、白茯苓各15克,生姜块5克,黑米100克,冰糖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黑米党参粥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目的作用,适合气虚体弱、脾胃虚弱、全身倦怠无力、食欲不振、大便稀薄等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生粥 胡桃粥

胡桃粥具有胡桃能润泽肌肤、白嫩面容的功效;作为春季养生粥,实属佳品。详细>>

春季养生粥配方

功效:猪肝能补肝护肝,养血抗癌;绿豆能止渴利尿,清热解毒,润肤抗衰。二者和大米一起煮粥食用,可补肝养血,清热解毒,美容润肤,特别适用于春……详细>>

秋季最适合养胃的6款养生粥

把大米淘洗干净,铁棍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铁棍山药和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块梨……详细>>

适合冬季养胃的三款养生粥

功效:南瓜富含大量的营养价值和纤维素,食用南瓜可以身体的调节达到最好的平衡状态,小米还有解毒的作用,能消除一些体内的毒素和吸收体内重金属……详细>>

适合冬季养胃的3款养生粥

做法:鹅胸肉切丝后用料酒、胡椒粉、糖和盐腌制片刻备用。用洗净的大米加水煮好白粥粥底。在粥底里加入泡发的百合煮40分钟。加入鹅肉丝煮10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