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山药养生粥帮调理身体

2017-08-04 15:08:20      

山药养生粥帮调理身体

1。南瓜山药牛肉粥

大米150g,牛肉100g,山药1截,南瓜100g,小葱1棵,姜1小块,料酒5ml,淀粉1g,植物油少许。

将大米淘洗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沥去水分备用;锅中注入足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大米,大火煮开后传小火慢煮约20分钟,中途适时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和溢出;山药去皮切小丁,南瓜去皮切小丁,姜切丝,小葱切碎;最后牛肉剁成细末,用姜丝、淀粉、料酒和少许油抓匀后腌制片刻;米粥熬煮至米粒开花时,加入山药和南瓜丁继续熬煮5分钟;放入腌好牛肉末搅拌均匀,再次煮滚转小火继续煮2分钟,最后调入盐和香葱搅匀即可。

2。山药枸杞养生粥

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将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3。山药萝卜养生粥

糯米50g,大米30g,淮山100g,罗卜100g,香菇2朵,香油适量,盐适量,葱花适量。

将糯米和大米一起淘洗干净清水浸泡10分钟;然后山药去皮切段清水浸泡备用;萝卜去皮切小块,香菇洗净切小粒;锅中水烧开放入萝卜和香菇焯烫片刻备用;最后大米,萝卜,香菇放入电压锅内胆,在放入山药。在加入适量热水最后调味放作料。

4。山药黑芝麻粥

大米,山药,黑芝麻,梨汁,冰糖(或冰糖)。

将大米淘洗干净,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山药以及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两大块梨汁冰糖,盖好盖子。大火烧至上汽后,转小火煮10分钟。

5。红枣山药养生粥

红枣18颗,铁棍山药一根,枸杞适量,大米约100克,水约2500ML。

将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砂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煲至大米软烂开花。然后铁棍山药去皮切小片后放入煮好的大米粥内,再加入洗净的红枣和枸杞,小火慢煲至所有材料成熟软烂,约费时1小时,期间要经常用勺子搅拌,以防止材料粘锅。最后煮后好放入一点点的盐,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山药养生粥

将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详细>>

五款山药养生粥

将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详细>>

全能养生粥 山药枸杞粥

这款粥和红豆薏米粥是我经常喝的,两种交替着。南方到了梅雨季节,气候比较湿或者觉得体内湿气重的时候,就以红豆薏米粥为主打,长夏时节还会重点……详细>>

秋季养生粥山药栗子粥

功效: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脾肾气虚者;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详细>>

赤小豆山药养生粥

中医认为,肥胖与痰湿内蕴的关系最为密切。这里的痰,不是一般概念中的痰,它指的是人体津液由于运行不畅,发生异常而积留下的浊气,是一种病理性……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