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夏季养生粥谱

2017-08-04 15:08:20      

夏季养生粥谱

夏季养生粥谱:丝瓜粥

丝瓜粥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适用于热病、身热烦渴、痰喘咳嗽、肠风痔瘘、崩带、血淋、疔疮、乳汁不通、痈肿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谱:紫米粥

紫米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用于妇女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贫血等症。紫米还有不少食疗效用,滋阴补肾、明目补血,比较适合产妇、老人、儿童食用,可以有效地补充营养。

夏季养生粥谱:绿豆粥

绿豆粥具有清暑、健脾、解毒的作用。适用于糖尿病口渴、中暑及皮肤疮疖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谱:黄瓜粥

黄瓜粥具有清热解毒、解渴、利水的作用。适用于热病、身热口渴、黄疸、浮肿、热痢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谱:小米粥

在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小米含铁量高,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味甘咸,有清扫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

夏季养生粥谱:荷叶粥

荷叶粥具有清热解暑、凉血止血的作用。适用于夏季中暑所致的头昏恶心、腹胀便溏、不思饮食及吐血、鼻出血等病症。

夏季养生粥谱:粳米粥

粳米能补脾益气,养胃生津。体质虚弱,脾胃不好的人应常喝粳米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粥

做法: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先把核桃去壳切成丁状,然后放洗净的白米入锅内煮成糊状时,最后倒入核桃丁与冰糖即可。功……详细>>

夏季喝什么养生粥 推荐7大夏季养生粥谱

在我国北方许多妇女在生育后,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小米含铁量高,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详细>>

4款夏季养生粥

做法: 新鲜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是我国民间药食两用的保健食物,尤其……详细>>

儿童夏季养生粥食谱

营养解析:淮山养脾胃,红枣补血,燕麦也是养胃的好食材。宝宝食用美味的淮山莲子粥,确实更利于宝宝安神补充营养,莲子也具有去火气的效果。详细>>

夏季养生粥 嫩鸡云吞砂锅粥

将上等的韩国大白米,加整只嫩鸡,四粒泡软的干贝,鲜菌菇,以小火慢熬两小时。放入十来个菜肉云吞共煮十分钟,熄火。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