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夏季养生粥怎么做

2017-08-04 15:09:56      

夏季养生粥怎么做

夏季养生粥:小米莲子绿豆粥

材料:绿豆50g、小米50g、大米50g、莲子10粒、圆糯米30g。

做法:绿豆、大米、小米一起用清水洗干净,莲子洗净后清水浸泡30分钟;把所有原料同时放入锅内,加入至少1000ml的水,大火烧开,小火顿40分钟(期间隔10分钟左右搅拌1次,以免粘锅底)最后关火,闷10分钟左右,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夏季养生粥:薏米红豆莲子百合桂圆养生粥

材料:薏米,红豆,莲子,百合,桂圆。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浸泡半天(除桂圆肉外,桂圆肉只需浸泡半小时)。放沙锅内,加适量水用大火煮开。搅拌一下转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加桂圆肉和冰糖再煮10分钟左右,关火焖15分钟即成。

夏季养生粥: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

做法: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去根,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火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夏季养生粥:菊花养生粥

材料:圆糯米1杯,干燥黄菊花1两,水12杯,冰糖2两。

做法:取一深锅,加入12杯水,以大火煮开,先转小火再放入黄菊花煮15分钟后,捞掉黄菊花。将洗净的圆糯米加入作法1的水中,继续煮50分钟后,加冰糖调味即可。

夏季养生粥:莲子百合粥

材料:粳米150克,莲子50克,百合50克,新鲜胡萝卜适量。

做法:将胡萝卜切碎,同粳米、莲子、百合一同文火熬煮30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粥

做法: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先把核桃去壳切成丁状,然后放洗净的白米入锅内煮成糊状时,最后倒入核桃丁与冰糖即可。功……详细>>

4款夏季养生粥

做法: 新鲜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是我国民间药食两用的保健食物,尤其……详细>>

夏季养生粥的做法

芝麻核桃粥也是最适合夏天食用的养生粥品,它可以补肾强身,也能提高人体内脏的功能,能让人体气血旺盛,在制作时需要芝麻和核桃仁各三十克,另外……详细>>

夏季养生粥谱

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小米含铁量高,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味甘……详细>>

夏季养生粥的做法种类

做法:百合50克,粳米l00克,冰糖8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百合粥具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阴清热的作用。适用于老年慢性气管炎、肺热……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