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喝什么粥好

2017-08-04 15:09:56      

男人喝什么粥好

1、嗜酒男人

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损伤最大,建议来碗莲藕绿豆粥。绿豆煮藕,能健脾开胃、舒肝胆气、清肝胆热、养心血。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莲藕绿豆粥

原料:绿豆50g、藕半截、冰糖适量。

做法:绿豆洗净,莲藕去皮,切小粒;把莲藕和绿豆放进迷你电饭盒内胆里,加入适量的水;煮熟后放入冰糖,糖化了就可以了。

2、忙碌男人

这类人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久坐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还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可喝些莲子芡实粥。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而芡实则能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失眠等症状。

3、莲子芡实粥

原料:莲子(去心)100克、芡实100克、鲜荷叶50克、糯米50克。

做法:糯米、芡实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二三小时,捞出,沥干水分;莲子洗净,用冷水浸泡回软,除去莲心;锅中加入约2000亳升冷水,将莲子、芡实、糯米放入,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成粥,下冰糖调好味,再稍焖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4、瘦弱男人

这类人往往认为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身体就会没问题,其实他们一般脾胃较虚弱,过多地摄入营养素,食物中的蛋白质不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且在代谢中又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建议这类人多喝白术山药粥以健脾养肾。白术补脾,暖胃,消食,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枸杞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把这三种材料搭配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补肾,强壮肌肉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喝什么粥好?适合宝宝的10款粥品

春季有哪些粥适合宝宝呢?粥品是添加辅食后宝宝常吃的食物之一,而粥品的做法有很多。粥品对宝宝的消化是很有帮助的,新手妈妈不如今天就来多学一……详细>>

男人女人喝粥养生各不同

日常喝粥可以帮助我们保健养生,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你知道吗?男人和女人在选择养生粥时是有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就来为大家分别介绍……详细>>

冬季养生喝什么粥好

白萝卜1根,猪排骨250克,大米、葱。将排骨切成3cm大小的段,萝卜切成块。将排骨炖至肉烂脱骨时,再放入萝卜、葱,撇去汤面浮油。取适量的……详细>>

秋季早餐喝什么粥好

红薯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减肥、健美有一定的作用。在干燥……详细>>

晚上只喝粥能减肥吗?晚上喝什么粥好

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三餐了,想要减肥的人们也可以从三餐当中着手制定自己的减肥餐,晚餐是减肥过程当中的一个关键,有些人为了减肥晚上只喝……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