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的营养成分

2017-08-04 15:12:37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中富含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脾胃消化吸收,因此山药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脾阳亏或胃阴虚的人群皆可食用。

2、滋肾益精

山药中富含多种营养素,有利于强健机体,滋肾益精。大凡男性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皆可服之,药到病除。

3、益肺止咳

山药特含的皂甙、黏液质等营养物质,具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于肺气有益,能有效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以及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够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中沉淀,从而预防心血疾病。具有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清的营养成分

蛋清(又名蛋白)是指 包在蛋黄周围﹐由蛋白质组成的透明的胶状物质。故又称为蛋白,与蛋黄相对。蛋白遇热后会凝固成白色固体,因而得名。 蛋白……详细>>

花生的营养成分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据测定花生果内脂肪含量为44%-45%,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详细>>

洋葱的营养成分

洋葱以肥大的肉质鳞茎为食用器官,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洋葱头含水份88克左右,蛋白质1~1.8克,脂肪0.3~0.5克,碳水化合……详细>>

洋葱的营养成分

洋葱以肥大的肉质鳞茎为食用器官,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洋葱头含水份88克左右,蛋白质1~1.8克,脂肪0.3~0.5克,碳水化合……详细>>

牛奶的营养成分

牛奶的营养成分?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饮品,它是帮助我们恢复身体,强健体质的重要营养品,不管是对于孕妈妈来说,还是对于成长……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