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2017-08-04 15:13:44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味甘,性平,归肺、脾、肾经。补脾,养肺,固肾,益精。主脾虚泄泻,食少浮肿,肺虚咳喘,消渴,遗精,带下,肾虚尿频,外用治痈肿,瘰疬。

1、健脾益胃助消化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降低血糖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4、延年益寿

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详细>>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详细>>

山药的功效及作用

山药块茎富含多糖,可刺激和调节人类免疫系统。因此常作增强免疫能力的保健药品使用。山药多糖对环磷酰胺所导致的细胞免疫抑制有对抗作用,能使被……详细>>

山药的功效作用与适食人群

山药外形为细长的圆柱状,有着土褐色的外皮,并长着一些杂须,可谓貌不惊人,但这模样一般的山药却有着充满灵秀的内质,它肉质洁白细嫩、质地柔滑……详细>>

山药豆的功效与作用

对于山药豆可能很多的人不太熟悉,而对于山药就比较了解,其实山药豆是长在山药藤蔓上的珠芽,它比山药要小很多,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与山药相信。当……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