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夏季降压食谱

2017-08-04 15:57:43      

老年人夏季降压食谱:茄子

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①清拌茄子

嫩茄子500克,香菜15克,蒜、米醋、白糖、香油、酱油、味精、精盐、花椒各适量。

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如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②金银蒜烤茄子

茄子、盐、鸡粉、胡椒粉、辣椒粉、大蒜、葱花。

蒜头切成末,一半先装碗里。锅里热油,转小火,放入另一半蒜末炸成金黄色,别过火了。然后连油一起倒入生蒜末的碗里,调入盐、鸡粉、胡椒粉、辣椒粉,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③茄子蒸

茄子1条,蒜米3瓣,葱少许,酱油1大匙,蚝油半汤匙。

茄子洗净切段,蒜米剁碎,葱切粒。把调料倒碗里搅拌均匀备用。2汤匙油热锅,放入蒜米碎爆香备用。茄子摆入盘里,加入调料,大火蒸8分钟。最后加入爆香的蒜油再撒上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降压食谱番茄杏鲍菇炒蛋

老年人在春季时血压不稳定,注意观察身情况,注意多休息时,在饮食上吃些西红柿,可以降压、易于控制血压,今天做道番茄杏鲍菇炒蛋,鲜红的番茄汤……详细>>

夏季老年人降压吃什么好?

做法:木耳泡发洗净,过热水烫熟备用;菠菜洗净,梗叶分开;待锅热后加少许油,加入菠菜梗翻炒片刻,再放入菜叶和黑木耳一同翻炒,起锅前加少许盐……详细>>

夏天老年人该吃点什么好? 适合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相信我们都知道老年人的肠胃非常的脆弱,一不留神就会有问题。炎热的夏天来了之后他们更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那么,在夏天老人应该吃什么最健……详细>>

老年人血压高的13个降压食疗方

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详细>>

高血压老年人必吃的降压餐

老年人降压餐,各式各样的粥是很好的选择,此外,煮鸡蛋也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